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1 13: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光线传媒:影视业务稳健推进,积极布局夯实成长动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程毅敏 日期:2018-05-11

事件:光线传媒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8.43亿,同比增长6.48%,归母净利润8.15亿,同比增长10.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2亿,同比下滑11.01%,EPS为0.28元/股。

主要观点:

行业逐步回暖,公司电影业务稳步推进。2017年国内影视市场逐渐回暖,报告期内公司电影业务稳健发展,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2017年度票房收入的影片共15部(2016年部分票房结转至本报告期的影片2部)与去年持平,但由于制作成本上升及缺乏爆款,公司电影及衍生品收入小幅增长0.32%,营业成本上升23.70%,毛利率下滑10.59个百分点;由于将其所持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10%的股权出售,视频直播业务整体收入为4.91亿元,同比增长96.06%。综合来看,2017年营业成本上升23.69%,毛利率整体下滑8.17个百分点,三费增速都快于收入增速。

一季度净利大幅增加,投资收益亮眼。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出售所持有新丽传媒股份产生的投资收益;告期内电影总票房38.28亿元(不含服务费)利润同比下滑;与此同时公司发力电视剧业务初显成效,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投资收入,2018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预计为19.65亿元~20.20亿元,同比上升962%~992%。

影视内容储备丰富,长期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公司坚持贯彻“内容为王”发展战略,继续加大精品项目储备。2018年电影项目预计将上映15-20部左右,包括《唐人街探案2》、《超时空同居》、《一出好戏》、《三体》等;拥有《左耳》、《星辰变》、《我欲封天》、《金棺陵兽》、《东宫》、《怪医黑杰克》等电视剧、网剧储备项目,以及《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哪吒之魔童降世》、《凤凰之千年公主》、《姜子牙》等多部重量级动漫电影项目,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影视项目收入。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7元、0.40元和0.5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倍、26倍和20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