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投行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5-11 07: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投行)

当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到来,对我国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发展、投资方向等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5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质量将全面提升,现代化经济体系加速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金融对外开放加快推进,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打造一流投行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证券公司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目的,以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为核心目标,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准确把握自身定位、谋求跨越式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投行。

孙树明指出,首先,聚焦主业,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之本,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的核心定位就是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证券公司要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各项业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创新型企业提供融资平台,为经济转型提供收购兼并平台,为不良资产提供化解风险平台,真正以源头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茁壮成长。

其次,加快转型,成为居民财富管理的“金管家”。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居民财富稳步增长,投资渠道不断丰富,财富管理理念由关注单一产品回报转为追求全生命周期的资产配置。证券公司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合优质资源打造完整的客户链、高效的服务链和丰富的产品链,为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全球化、全方位、全周期的资产配置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再次,证券公司还要面向全球,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助推器”。孙树明表示,大国崛起、大国强盛,必须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取得全球市场资源配置中的竞争优势。而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必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投行。特别是在金融业扩大开放的过程中,中国证券公司更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在全球资本市场争得话语权和定价权。要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发达经济体布局设点,为中国企业境外投融资、跨境并购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支持中国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

最后,要勇于担当,成为风险管理的“压舱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证券公司要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要当好资本市场“守门人”和“鉴证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按照“穿透式”监管要求,锻造一流的风险管理能力,切实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确保行稳致远、基业长青;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管理服务,帮助市场参与主体有效管理风险。

产业发展呈现新特点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昨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逐步进入终端需求趋稳,存货、生产性投资等成为波动主因,即“大L型”下边加“小W型”的波动状态,进而转入一个动能转换、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较强的增长阶段。现阶段需要做实做优而非人为做高中国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产业发展将呈现若干特点,需求减缓后产业内兼并重组加快;提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或产品的比重;助力我国在产业链中的位置由低端走向中高端;用新信息技术改造提升实体经济;绿色发展将全方位影响产业格局。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从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表现来看,其正在开启上行周期,这一时期,价格上升预期带动消费需求,利于结构调整。中国人均消费占人均GDP比例从全球范围内看明显偏低,需要突破。布局消费升级就是布局中国的未来。可以把握以下几个关键词:突出品牌优势,实现标准化可复制,代际消费方兴未艾,培育互联网时代新业态,发现和布局世界级企业。

市场投资而言,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表示,二季度市场有三个预期差会得到纠偏。一是信用过紧的预期得到修复。二是一季度宽松的狭义流动性会回归中性。三是风险偏好的分化会得到一定的修正。行业配置而言,首先在风格再均衡的基础上,看好前期跌下来调整比较充分的周期股,例如建材、地产、航空。另外,要尤其重视中长期的两个方向:一个是中游制造业的加杠杆;另一个是大众消费。最近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要把调结构和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最主要的发力点应该是刺激大众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