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预测19股今年业绩有望增长超1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1 07: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预测19股今年业绩有望增长超10倍)

2017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市场的焦点转向半年报,以及今年业绩情况。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上年度年报的经营目标来一窥今年的业绩情况;同时,机构对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测,也可以做一个参考。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根据机构一致业绩预期,有19只股票今年净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10倍,300多只股票净利实现翻倍增长。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3个行业均贡献超过30只股票,电气设备行业有24只股票入选,有色金属、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个股数量也位居前列。

具体到个股方面,两家机构预计SST前锋今年净利平均值达到12.195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近157倍居首,主要系北汽新能源拟借壳所致;1家机构预计南通锻压今年净利将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近36倍;6家机构一致预期中海油服今年净利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倍。此外,协鑫集成、新集能源、铜峰电子等个股今年净利增速也有望超过10倍。

机构一致预测准确吗?不妨回溯下去年同期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过10倍股票的情况。

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机构一致预测深华发A、昊华能源、海德股份等40多只股票去年净利有望同比增超10倍。其中,昊华能源、海德股份、京蓝科技等15只股票去年实际净利增超10倍。

可见,机构预测相对准确率为30%左右。机构预测具有其局限性,相对来说,预测机构越多的股票,其最终准确性也就更高。因此,将机构预测家数在5家以上,定义为有效性更高的一致预测净利。同时,在机构预测整体趋势中,需要体现出业绩不下调的趋势,即上调净利的机构家数不少于下调净利机构家数。

通过重新筛选后,合计共有54只股票今年净利有望增长超过100%。从一季报来看,榜单中合计有35只个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半年报净利方面,帝王洁具、中百集团、银泰资源等个股净利预增翻倍。

从上述一季度及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筛选出来的个股具有相当的合理性。具体个股方面,12家机构预测山西焦化今年净利有望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倍,该股今年一季报净利增长超过25倍;5家机构预测雷鸣科化今年净利有望超过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主要系拟收购淮矿股份所致;12家机构预测快乐购今年净利有望超过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主要系收购芒果系资产所致。

从预测市盈率角度看,多只股票按照最新股本、最新价和预测净利计算的估值较低。比如雷鸣科化只有2.8倍。需要说明的是,该股预测净利包含了收购资产并表利润,但募资增发的股本尚未扩大,加上该股本后市盈率在20倍左右。类似的情况可能也出现在豫园股份上,该股拟收购复星系资产。

数据显示,榜单中54只股票年内平均涨幅超过10%,远超大盘同期表现。此外,有七成股票跑赢大盘表现,蓝帆医疗股价翻倍领涨,上海钢联、神马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