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党委巡视组巡视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0 19: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深交所5月10日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和中国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近日进驻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称深交所)开展巡视工作。5月10日上午,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深交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作动员讲话,巡视组组长施真强就巡视任务、方式、安排和具体要求作讲话。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主持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深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属各部门、下属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施真强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巡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根据中央要求,证监会党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出要在新一轮巡视中,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近期,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士余同志在2018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新一轮巡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明确深化政治巡视的定位,就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开展巡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和加强巡视工作领导提出新的要求,为做好证监会系统新一轮巡视全覆盖工作指明了方向。

施真强表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本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证监会党委巡视全覆盖的首轮巡视,巡视组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证监会党委要求,紧扣“六个围绕”,结合2015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扎实开展好此次巡视工作。本次巡视是证监会党委交给巡视组和深交所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双方责任是共同的,目标是一致的,主要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利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利器。证监会党委决定对深交所党委开展巡视,是对深交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深交所党委落实2015年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等具有重要意义。

吴利军表示,深交所是党和国家兴办的事业,具有鲜明的国家属性和政治属性,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在新时代找准前进方向、扛起历史担当,切实履行好自身重要职责。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将本次巡视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党性锻炼的重要过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六个围绕”,主动、及时、全面做好与巡视有关各项工作,确保巡视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吴利军强调,巡视是全面扫描、查找问题的过程,更是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深交所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升市场发展质量,有效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努力营造市场良好发展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设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