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云南路桥去年亏3.9亿 推进主板上市

来源:挖贝网 作者:王艳妮 2018-05-10 15:2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亏损约3.9亿,2016年亏损近4.9亿,新三板挂牌企业云南路桥(830796)在2017年年报中提出,坚持推进公司主板上市目标。按照《证券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最近两年连续亏损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是否暂停其上市交易。

(原标题:云南路桥为什么而奋斗:去年亏3.9亿元 坚持推进主板上市)

去年亏损约3.9亿,2016年亏损近4.9亿,新三板挂牌企业云南路桥(830796)在2017年年报中提出,坚持推进公司主板上市目标。

《云南路桥是谁,云南路桥为什么而奋斗》,云南路桥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有点大。按照IPO的氛围,云南路桥要在国内市场IPO,不说别人不信,自己要相信要有点勇气。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两年亏了8.8亿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云南路桥是一家以公路桥梁施工建设为主业的传统建筑企业,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隧道、水利、市政等工程建筑,以及工程测绘、新材料的研制与应用、道路监控系统的研制与开发等。

2014年06月06日,该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彼时,云南路桥的营业收入稳定在20亿左右,净利润在4000-5000万之间波动,业绩发展稳定。

2016年,云南路桥出现增收不增产。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6亿,同比上涨26%;净利润由盈转亏,巨亏4.9亿。云南路桥称,净利润为负数的原因是经云南省审计厅审计,对公司总承包施工的磨思高速公路工程进行了5.55亿元的工程价款核减,导致本期营业收入减少,主营业务成本大于主营业务收入。

2017年,云南路桥的经营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实现营业收入22亿,亏损3.9亿元。其中,财务费用、应收账款成为公司去年亏损的“出血点”。

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度财务费用2.2亿,占营收比重10%,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41%;应收账款16亿,占总资产的比重达24%,应收账款周转率为1.33%,远低于行业4.71%的平均值。

净利润连亏两年累亏8.8亿,云南路桥的资产负债率开始不断上行。2010-2015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70%的“警戒线”,连续两年亏损后,截止2017年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92%。

云南路桥表示,未来公司要千方百计迅速止住融资财务费用巨大这个“出血点”,同时做好市场拓展获取项目工程这个“造血点”,同时继续做好应收账款的回收工作,寻求上级行政单位的协助,确保存续债务到期时的及时足额偿还,确保公司保持良好的金融信用记录。

定出“小目标”:主板上市

止住“出血点”和培养“造血点”,应该是非常好的“药方”。与此同时,云南路桥还是有梦想的。在2017年财报中提出了“小目标”,坚持推进公司主板上市目标。

云南路桥披露,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成功后,企业的主体资格、独立性和规范运作已基本达到主板上市要求。公司市场份额不足、营业收入逐年下滑、资产负债率过高、应收账款迟迟得不到回收、财务费用过大、利润指标逐年下滑,特别是近两年公司连续巨额亏损,使公司在主板上市之路走得格外艰辛。

据挖贝网了解,这应该是云南路桥首次在其财报中提及自己的“主板梦”。

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启动IPO其发行人应符合的条件包括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等。

云南路桥的IPO之路,艰巨而长期。按照马云的话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14云路桥债将被停止交易

连续两年亏损影响了公司的上市计划,同时,也对公司的债券交易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按照《证券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最近两年连续亏损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是否暂停其上市交易。

挖贝网注意到,今年4月17日,云南路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2016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在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开发行的2014年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4云路桥”、债券代码“124515.SH”简称“14云路桥债”、债券代码“1480043.IB”)可能会被暂停上市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