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打造“万花筒”植物馆 深圳绿色样本将亮相世园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小康 2018-05-10 13: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5月9日上午,“绿色生活美丽家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深圳宣传活动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以下简称北京世园局)、万科集团主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吴晓松,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总工程师张兰年,万科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高级副总裁丁长峰,以及红树林基金会、华大基因、腾讯集团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 阿利莫夫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受聘为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名誉馆长,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代陈如桂市长领取了聘书。

深圳绿色样本 秉持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理念

此次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深圳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指示精神,同时对外正式发布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企业、机构积极参与并支持2019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场馆之一植物馆的建设。

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主场馆之一的植物馆,由万科集团、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大力支持,致力于打造深圳绿色样本。目前,植物馆的建筑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室内和室外景观施工工作已经开展。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规土委、市人居环境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组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鼓励万科集团、红树林基金会、腾讯、华大基因等深圳企业与机构,积极参与植物馆建设运营,将深圳多年来在绿色环保、生态文明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在世园会平台上作更广泛的传播与分享。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在推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圳模式,推动绿色发展,提升环境质量,优化生态格局,健全制度体系,走出一条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道路。

去年,深圳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4.22%、水耗下降10.3%,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超额完成国家和广东省下达的减排目标要求,实现资源消耗强度、污染排放总量“双下降”;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2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94.0%,空气质量为副省级以上城市最优;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1%,森林覆盖率40.04%,建成区绿地率39.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平方米,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深圳蓝”“深圳绿”成为城市最亮色。

深圳继续将2018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优化城市规划,高品质加强环境建设,推动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深圳样本。

万科积极参与 做和谐生态建设者

万科集团作为从深圳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植物馆的主要投资建设与运营方。

一直以来,万科集团都十分强调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动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低碳技术、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在多个国际级的世界博览会上争取到合作的机会。

2018年,万科集团将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并把当好“和谐生态建设者”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力争在绿色战略方面拿出新的解决方案,为绿色环保、美丽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凭借卓越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万科集团又得到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的青睐,成为北京世园会首批全球合作伙伴之一,并与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起筹建植物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