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升趋势开始呈现 市场结构性反弹机会将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10 08: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反弹机会将延续)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盘中热点呈现分化。从盘面,可燃冰、页岩气、油气改革等概念股受国际油价反弹影响呈现全线活跃,芯片、赛马、猪肉、量子通信、苹果概念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行业板块中,石油、煤炭、水务、半导体、旅游等行业呈现活跃,航空、船舶、有色等行业盘中出现小幅调整。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盘中部分题材呈现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小幅反弹,主板市场则受权重板块调整影响呈现小幅回落,盘中市场呈现中小创强主板弱格局。近日市场持续反弹后,上升趋势开始呈现,股指在接连突破上方多条技术压力后面临短期技术修整,但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市场后期有望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在当前主板与中小创市场交替式反弹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权重股与题材股阶段性机会。

【消息面】

一、第三代AI芯片发布

谷歌日前宣布,公司已开发出第三代人工智能(AI)专用芯片。新的张量处理单元(TPU)将帮助谷歌改进使用AI的应用程序,包括在音频记录中识别正在说话的人的身份、在照片和视频中发现对象以及在文本中识别潜在情绪等。因此,这款芯片完全可以称为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GPU)的替代品。

人工智能已成为半导体行业最重要的增长动力。AI芯片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0亿美元,年均增长90%到2022年的490亿美元。训练市场已率先起步,但推断市场、特别是边缘推断将随后爆发。芯片/内置单元的市场规模将年均增长116%。欧比特成功研制出第一代OFR17人工智能模块和OBT-FRITE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产品,目前产品正在市场上进行小批量试用,并与航天三院、航天九院开展合作,推动人工智能芯片的应用。中科曙光同步推出搭载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MLU100的服务器产品系列“PHANERON”。

二、三巨头停产公告后 十款染料价格紧急上涨

在3家大型染料巨头对相关子公司发布停产公告之后,多种分散染料紧跟其后发布了涨价通知。染料中间体、染料、印染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均会产生较大的环境污染,受环保治理的影响较大。苏北化工园区偷排事件频繁曝光、山东5月巡查组将进驻淄博、东营、泰安、临沂四市,6月青岛上合峰会召开等,周边染料及中间体企业生产预计将持续受到影响。目前不少染料和中间体生产企业已停产自查,导致供求关系更加紧张,供给端大幅度下降,市场将消耗库存。

浙江龙盛在连云港化工园区并无生产基地,目前染料及中间体生产经营未受影响,充分受益染料价格上涨。闰土股份染料年总产能在16万吨以上,产品销售市场占有率继续稳居国内染料市场份额第二位。

三、铝电解电容涨价潮来袭

据报道,继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企业艾华于4月底宣布涨价之后,日本大厂Rubycon、台系厂商丰宾电子也相继发布了涨价信息。Rubycon表示,铝电解电容的材料价格上涨,将于2018年6月1日起上调电容价格。丰宾电子称,各项原材料价格涨幅巨大,将在未税单价上调10%。

今年初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尼吉康发布涨价,随后台系智宝宣布对其铝电解电容产品全线调涨。铝电解电容涨价由日系传导至台系并蔓延至大陆厂商,随着Rubycon的涨价,掌握话语权的日系厂商正式启动了第二轮涨价。铝电解电容器占据了30%的电容器市场份额,广泛应用在消费性电子、工业、通信等领域。业内预计,随着下游 行业的持续发展,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同步增长,相关公司业绩讲稳步上升。艾华集团是国内铝电解电容器龙头企业,全球第六大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江海股份是国内铝电容龙头公司之一,主营铝电解电容器系列产品及其主要的原材料化成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闰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