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图说涨停:高送转填权股再掀狂潮 谁将接棒?(名单)

证券之星 2018-05-09 17:1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再次收出缩量十字星,创业板微跌0.06%,收出一根假阳线。市场震荡整理,且成交量萎缩,教科书式的洗盘动作。

尽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涨停股数量明显减少,从昨日的70家缩减至47家,但是市场做多人气依然高涨,高位连板股资金承接良好,市场依然不缺赚钱效应。

最近的两只人气龙头、妖股华锋股份(芯片)、永和智控(填权),今日起均停牌核查,智光电气(与阿里合作)、东方嘉盛(与腾讯合作)、高斯贝尔等多只强势股提示风险,对市场人气带来一些负面干扰,但影响有限。

可以看到,近期的强势股中,高斯贝尔(5G)逼近跌停,美丽生态(园林绿化)、智光电气(与阿里合作)、东方嘉盛(与腾讯合作)等纷纷大跌。

不过,同样风险提示的美力科技(填权)却一字涨停,收4连板,成为填权股新龙头。三德科技(填权)也获得4连板,筹码大量换手。另外,世名科技(填权+纸涨价)、威星智能(填权)、兴业股份(锂电池)收出3连板,医药股龙头新光药业今日继续涨停,7个交易日收出6个涨停,当代东方4日3板等等。

正所谓“龙头不死,行情不止”。面对今日这种情况,大家没有理由恐慌,安心持股就是了。上证指数目标位3220点,创业板看高至1900点。

实际上,回顾一下这轮反弹行情,虽然期间热点层出不穷,更迭也很频繁,但大的主线主要有几条:

一是围绕永和智控展开的高送转及填权股行情,以填权股为主。老金一直不鼓励大家冒险去炒作高送转概念,即使一些填权股上涨,带有超跌属性,但一些高位股千万别追涨,谨防接最后一棒。

二是以新光药业为龙头的医药股,但跟风不定期更换,超短线并不好操作,今天除龙头外,都哑火了,但部分个股存在反包的可能。

三是各种一些尚不是主流的题材,例如军工转制、海南、小米概念、锂电池,包括今日的石油石化、环保等,但很难出现持续性上涨,即使龙头股涨停空间也很有限。

但是,行情要继续发展,未来需要一些非主流题材上升为主流题材,因此,对于近期试盘题材中的低位龙头股,大家要多一份关注。例如,军工转制龙头西仪股份,纸涨价龙头世名科技,锂电池龙头兴业股份等。(注意:这里不是让大家去买,据此操作,亏损概不负责。)

5月9日涨跌停复盘:

声明:文中提及个股非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