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津证监局举办“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8日,由天津证监局主办,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在天津举行。天津辖区50家上市公司悉数到场。天津证监局公司处处长李艳、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诸葛增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天津辖区所有上市公司高管集体在线,就2017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防控风险、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深化“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让广大投资者对辖区上市公司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树立辖区上市公司规范、透明、对投资者负责任的良好形象。同时,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听取投资者对公司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广大投资者的需求,不断提高公司的治理水平和投资价值。近年来,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信息披露质量明显提高,与投资者的交流渠道更加畅顺,与投资者的沟通意愿和能力显著增强,现金分红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本次活动中,中储股份、博迈科介绍了公司投资者关系保护经验和具体做法。同时,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通过受理“12386”投资者投诉上市公司事项、每周对上市公司公布的咨询电话接听情况进行抽查、举办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积极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把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天津证监局公司处处长李艳介绍了2017年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一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依托天津证监局投保小组平台,健全证监局、自律组织、公司自治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基地+堡垒”建设。与全国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二是聚焦防控风险攻坚战。围绕辖区“自查自纠自防自律”专项工作周密部署投保工作,开展“投资者保护 明规则 识风险”、“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等系列特色活动。三是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组织开展网上集体接待日、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为投资者充分行使知情权搭建平台。督促落实网络投票、累积投票、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机制,实现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尊重和保护。

在今天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提问2110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1768个,答复率83.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