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港交所实施IPO新规后迎来“吃螃蟹”者 未盈利企业歌礼生物递交上市申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18-05-09 10: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交易所4月24日发布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歌礼生物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丙肝治疗药物开发”课题牵头单位,已完成在丙肝领域的布局,拥有三代抗丙肝新药,是中国内地唯一拥有3个不同靶点丙肝创新药的企业。公司表示,未来几年的财务前景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新药戈诺卫及拉维达韦的成功及销售。公司预计2018年新药上市后将实现营收5亿元,并实现盈利。

5月7日,歌礼生物科技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书。一旦获批,“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的上市将在港交所实现零的突破。

香港交易所4月24日发布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港交所正式公布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中称,新上市规则将于4月30日生效,正式接纳相关上市申请。酝酿4年之久,也是近24年以来意义重大的港股上市制度改革正式落地。

港股IPO新规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条件是拟上市生物科技公司于建议上市日期前至少6个月得到相当数额的第三方投资,并至少有1只核心产品已通过概念开发流程。而对于不同股权架构的发行人,则要求拟上市企业上市最低预期市值需要达到400亿港元;如果预期市值少于400亿港元,则需要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收入不低于10亿港元。

歌礼生物科技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

据了解,歌礼生物科技是一个一体化抗病毒平台,专注于抗HCV(丙型肝炎病毒)、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及HBV(乙型肝炎病毒)的同类最佳创新药物的开发及商业化,涵盖了从新药探索和开发直到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歌礼生物科技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丙肝治疗药物开发”课题牵头单位,已完成在丙肝领域的布局,拥有三代抗丙肝新药,是中国内地唯一拥有3个不同靶点丙肝创新药的企业。

目前,歌礼生物科技共有5项抗病毒药物发现和开发计划,包括2个临近商业化阶段的丙肝在研药物和1个已经完成IIa期临床实验的HIV在研药物。此外,歌礼生物科技还有一个已完成I期及扩展临床实验的肝癌在研药物。

招股书披露,歌礼生物科技曾于2015年11月获得康桥资本领投,Broad Street Investments Holding (Singapore)(BSIH) 及MBD Bridge Street 2015 Investments (Singapore) (MBD)跟投的共计275万股、现金代价5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PowerTree、中国购股权激励实体、康桥资本、天津康士歌及前海股权投资基金等与歌礼生物科技先后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并完成共计1亿美元的第二轮融资。2017年,公司收益为899.1万元,而亏损为1.3亿,其中研发成本1.1亿元,占比80%。

歌礼生物科技表示,未来几年的财务前景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新药戈诺卫(又名“达诺瑞韦”)及拉维达韦的成功及销售。公司预计2018年三季度可获得戈诺卫的新药申请批准上市。拉维达维第二、三阶段的临床试验已完成,并成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定的优先审核药物,公司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提交新药申请。公司预计2018年新药上市后将实现营收5亿元,并实现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