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只概念股获机构扎堆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5-09 08: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

(原标题:绿色供应链试点推动环保行业成长 7只概念股获机构扎堆看好)

近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通知》中要求在2年的试点实施期内,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要发展全过程全环节的绿色供应链体系,优先采购和使用节能、节水、节材等环保产品、设备和设施,促进形成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供应链;同时还提出要支持环境保护技术装备、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服务等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环保符合《通知》指导思想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要求,绿色供应链的试点及未来的推广将催生农业、工业等领域全产业链上各环节的环保投资需求,且环保投资由产品生产终端向过程环节延伸。此外,5月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京津冀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5月7日,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均彰显国内环保监察、治理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叠加持续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环保行业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整体有望迎来持续发展机遇。

受以上因素助推,A股市场环保板块近期呈现良好走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月内环保板块累计上涨2.65%,其中,新纶科技(10.87%)期间累计涨幅最为显著,达到10%以上,包括清新环境、中环环保、伟明环保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此外,包括迪森股份(4.54%)、东江环保(4.39%)、旺能环境(3.98%)等在内的19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综合来看,板块中月内上涨个股数量达到32只,在所有可交易环保股中占比达八成。

业绩方面,从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数据来看,共有3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环能科技(1839.25%)、旺能环境(1485.24%)等两家公司业绩表现最为亮眼,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10倍以上同比增长,包括高能环境(825.54%)、博世科(270.82%)、美尚生态(259.46%)等在内的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

从资金流向来看,环保板块良好的市场走势以及持续景气的预期也吸引了市场中大单资金对其给予积极关注。碧水源(21279.37万元)、清新环境(11417.73万元)等两家公司月内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吸金能力最为显著,中环环保(4862.75万元)、万邦达(2041.56万元)、上海环境(1782.78万元)、瀚蓝环境(1481.44万元)、伟明环保(1117.25万元)、美尚生态(1078.79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上述8只个股月内吸金共计4.51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未来布局策略,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随着今年一系列环保政策逐步落地,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协同治理持续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环保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水治理(黑臭水体)、环境监测、土壤修复与固废处理等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仍具吸引力。

从机构评级情况来看,近30日内板块中碧水源(25家)、启迪桑德(22家)、博世科(17家)、聚光科技(16家)、东江环保(15家)、新纶科技(14家)、迪森股份(11家)等7只个股均获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