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主业稳健发展 万通智控看好TPMS未来前景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5-09 08: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通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5月7日,万通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此次会议由董事长张健儿主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丁茂国等公司高管,以及公司投资者代表出席参加,就公司目前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万通智控主要从事轮胎气门嘴、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以及相关工具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公司年报显示,万通智控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3万元,每股收益0.19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2亿元,同比增长90.18%。公司将以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0元(含税)。

万通智控专注于气门嘴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研发,拥有丰富的气门嘴生产经验。2017年,公司气门嘴产品业绩稳定增长,实现轮胎气门嘴产品的营业收入达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4%,占当年营业收入的78.03%。

据了解,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售后服务市场和整车配套市场,多年来,公司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在售后服务市场,公司与31Inc.、Tyresure、REMA等品牌售后服务商展开紧密合作;在整车配套市场,公司与中策集团、Haltec等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及上汽集团等整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随着汽车电子产品的兴起,利用TPMS产品与气门嘴之间的紧密联系,公司将TPMS系列产品作为传统气门嘴产品的延伸,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产品。

万通智控自2007年开始从事TPMS产品的研发,2012年进行了试生产及评测,2014年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已有TPMS系列及配套产品六类,可以满足整车配套和售后替换等多种需要,同时可以针对不同车型对TPMS数据通讯协议的不同需要进行替换和安装。公司TPMS产品已成功进入北美、欧洲AM市场。

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国政府纷纷出台相关产业政策,特定的汽车零部件政策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TPMS为例,北美市场、欧洲市场、韩国和台湾已相继出台了TPMS强制安装的政策。2017年10月,我国的TPMS强制性国家标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万通智控参与起草。此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对此,公司认为,TPMS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将会对公司进一步打开TPMS产品国内市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2017年,公司积极与国内整车厂商建立联系,推广公司TPMS产品;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在前装TPMS、售后替换TPMS、针对商用车的智能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售后套装TPMS等产品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应对政策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

万通智控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稳固和提高气门嘴、TPMS产品在国内销量领先的地位,提升TPMS气门嘴、TPMS传感器等产品的收入比重;同时,积极向汽车电子领域的更多应用空间进行拓展,大力开发远程信息控制系统、智能轮胎管理系统等产品,提高公司产品在世界市场的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