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欲形成突破仍需放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9 08: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沪指接力上涨,收复3150点;创业板则小幅盘整,对周一反弹成果进行巩固。尽管市场连续反弹,但目前量能仍不足以改变趋势,建议以超跌反弹来理解。

    市场风格转换带来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延续前日反弹之势,沪指再度震荡走高,盘中站上3150点。从盘中两市热点来看,航空、保险、家电、环保、银行、地产、汽车、船舶等行业表现活跃,其中,航空板块盘中大涨3%以上,保险、银行等金融蓝筹股盘中走强推动沪指震荡攀升,题材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军民融合、国防军工、高端装备、空气治理、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盘中活跃,其中,国防军工概念呈现全线走强,同时,填权概念再度活跃,美力科技、伟隆股份、陇神戎发等个股再度涨停。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延续前日反弹行情,盘中市场略显分化,主板市场在大权重板块带动下呈现大幅反弹,题材板块盘中有所分化,创业板市场盘中窄幅调整,目前来看,市场呈现出交替上涨迹象。后期主板与中小创市场或将展开交替式反弹,在此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权重股与题材股阶段性机会。

【消息面】

一、海南将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

5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5月13日召开。《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讨论稿)》等相关文件将提交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

近期,海南将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重点在航天、深海、南繁育制种、热带农业科学、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条件平台以及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中产生项目,以项目带人才、带资金、带技术,吸引更多优秀团队来海南创业发展。海峡股份主要经营海口至海安、海口至北海客滚运输航线、海口(三亚)至西沙旅游客运航线以及新海港和秀英港轮渡港口服务业务。海南高速海南唯一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营的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向“地产+大健康+大旅游”转型。

二、全国环保大会近期有望召开

“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近期或将召开。全国环保大会一般召开周期是5-7年,最近一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是2011年12月召开,环保大会后,我国迅速发布“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环保行业迎来了大发展时期。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复强调“绿水青山”,明确指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多次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机构分析指出,目前环保行业估值和机构持仓已处于历史低位,其中水环境板块表现抢眼,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到30%。国海证券认为未来两年是订单转化为业绩的爆发期,水环境有望成为环保行业业绩最为确定的板块之一,市场空间高达2.5万亿元。中环环保作为区域性水处理标杆企业,日前中标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今年年底有4处新建或者改扩建污水处理项目可实现运营收费。国祯环保聚焦于城镇污水处理运营,引入安徽省国资委作为战投,新收购的麦王、GEAS等在各自领域技术优势显著。

三、日本“四巨头”联手研发固态电池

据媒 体报道,日前,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本田以及松下公司联手展开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固态电池。锂离子电池技术与评估中心财团从日本经济产业省那里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共同研发出一种能够支持8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池技术。

业内表示,固态电池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拥有更大的功率和更长的使用时间,是下一代锂电池发展的大趋势。我国也在积极布局固态电池研究,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随着巨头纷纷入局,将推动技术突破加速,产业化应用有望提前。赣锋锂业拟2.5亿元投建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雄韬股份加大投入对固态电池及新型动力锂电池和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