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峰会召开 功能游戏将加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8 23: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峰会召开 功能游戏将加速发展)

5月7日,为推动网络游戏健康发展,维护规范、健康的市场环境,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工作要求,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主办的“新动能、新形态”网络游戏转型升级(上海)峰会在上海召开。游族网络、三七互娱、盛大游戏、哔哩哔哩(B站)等多家游戏企业参与了本次峰会。

网络游戏市场作为网络文化产业中最具增长潜力和创新活力的领域之一,近年来持续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据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上海网络游戏市场年度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上海网络游戏产值达569.3亿元,同比增长24.6%,市场结构不断优化,在网络游戏出海的时代浪潮下,上海游戏企业居于全国领先地位,优质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精品游戏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上海网络游戏企业的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上海在中外游戏交流中的窗口作用更加显著。

去年底,上海印发《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上海文创50条”)。提到重点发展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等重点领域,推动骨干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重大项目的发展,提出将上海建设为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的目标,大大提振了上海网络游戏从业者的信心和干劲,为上海网络游戏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

“这次文化和旅游部推动的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工作,提到了功能游戏这个概念,英文称为Serious Game,我们认为以往译作‘严肃游戏’不够准确,因此正式把它称为功能游戏,它的外延也比以往称为严肃游戏或应用游戏更为宽广。文化和旅游部也将在推动功能游戏发展上提供多方面支持,探索提高对功能游戏审查备案效率,支持优先发展功能游戏”,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表示,在这个关键点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工作,是一项关乎行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

据悉,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行业主管部门号召,引导会员企业主动迎接转型升级新阶段,形成行业研发运营“新行规”,发布“上海行动”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宣言,通过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工作,让全社会感受游戏行业的新作为、新形象,将上海网络游戏市场的繁荣真正转化为上海文化软实力上的成功,进而构建出与上海国际地位和角色相匹配的、可持续发展的网络文化生态。

对于游戏产业转型升级,业内企业也有很多重要的声音和观点。游族网络总裁陈礼标在此次峰会上分享了游族网络在“智能化”方面的战略理念与探索实践,提出智能化将赋能下一阶段游戏产业转型变革。陈礼标认为,技术能力的跃迁最有可能推动游戏产业升级。自2016年以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人工智能设备大量涌现,开始覆盖从医药、金融、法律、教育到游戏等领域。陈礼标认为,坐拥深度学习与增强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在游戏产业掀起“智能潮”,智能化将赋能整个游戏产业,引领游戏产业的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