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频频异动暗藏深意 “MSCI行情”会否启动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08 15:2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蓝筹股频频异动,连续反弹下或许是“MSCI行情”的预演。此外,创业板上行趋势良好,日内震荡对大势影响有限。因此,接下来市场一旦成交有所释放,蓝筹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而题材股仍有轮动表现大概率。

(原标题:蓝筹股频频异动暗藏深意 “MSCI行情”会否启动?)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但开盘后震荡上行,沪指再创反弹新高,而创业板小幅整理。此后,保险板块连续拉升,银行、房地产等表现强势,指数连续上行后成功创日内新高。午后新高后,指数冲高震荡,板块个股小幅回落,全天延续近期反弹趋势。

【明日策略】

全天,指数震荡上行,午后冲高小幅回落,但仍保持上行趋势。盘面上,金融股分化下保险板块大涨,推动指数走高。而题材个股表现不一,创业板想多弱势;消息上,根据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截至一季度末,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持仓的个股共280只。分行业看,QFII持仓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交通运输、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28只个股,其次是化工股,有22只;技术上,沪指连续反弹后已经突破前期下降通道上轨,基本预示着反弹的来临。而创业板年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排列,仍有走好的基础。

总体上,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整理流入迹象明显,伴随着5月份互联互通额度的扩大以及6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资金或将提前布局。而近期,蓝筹股频频异动,连续反弹下或许是“MSCI行情”的预演。此外,创业板上行趋势良好,日内震荡对大势影响有限。因此,接下来市场一旦成交有所释放,蓝筹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而题材股仍有轮动表现大概率。

【操作关注】

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以成长性个股的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