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震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5-07 08: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震荡?)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低位横盘震荡近半个月的A股,或逐步走出向好行情。有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处于消息敏感期,投资者对利空因素特别敏感,而对利多消息反应较迟钝,随着大盘波动收窄,市场终会选择突破方向,需提防久盘必跌。

中金最新观点称,股市仍处于弱势筑底阶段,盈利驱动不再、理财利率居高不下、贸易摩擦导致风险偏好较低、独角兽IPO吸纳资金。但中期积极因素开始隐现,尤其是银行理财不再具备无风险特征,规模收缩后会引发资金再配置效应。股债经过前期的此消彼涨,股市的相对性价比也有所好转,但无疑需要利好因素的积聚和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外资持续流入A股,特别是一些优质的白马股,外资流入有加速的迹象。从本月开始,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提高了4倍,这进一步提高了外资流入的积极性。目前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只有2%左右,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大。此外,A股即将被纳入MSCI,外资会继续流入。

中加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张旭表示,从盈利角度看,中国有较大内需市场,能在宏观经济上体现出一定韧性,相关部门会出台相应手段对冲经济下行风险。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估值不高。当前全部A股估值18.1倍。在经济平稳、上市公司盈利平稳增长的前提下,此估值有底部特征。从风险偏好角度看,目前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最大因素有望消除。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股、未来的蓝筹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生物等。

猜想二:医药股持续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段时间医药板块高歌猛进,走出了一波“猛吃药”行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个长盛不衰的行业,医药板块部分虽然猛涨了一波,但从长远来看,估值仍处于一个合理的位置。目前行业风口已经形成,慢牛行情或将逐渐成为市场共识。

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结合基本面分析认为,目前整个行业一季度整体业绩与去年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剔除不可比因素影响,一季度业绩在扣除非利润端表现之后增速接近30%,去年全年则不到15%。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3月份,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52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去年同期5.1个百分点;利润总额774亿元,同比增长22.5%,高于去年同期9.1个百分点。医药工业整体毛利率38.3%,高于去年同期7.8个百分点。

张晓表示,随着近两年医药改革的日渐深入和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出,我国用药结构和药品终端内部在发生着明显的结构性调整。创新药随着国内医保动态调整,优质治疗性仿制药的国产替代进程随着一致性评价政策的落地也在不断加快;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终端地位随着分级诊疗及处方外流政策的落实开始抬升。相信在多重政策的推动下,生物医药结构性牛市行情有望持续。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华东医药、柳州医药、京新药业、嘉事堂、亿帆医药等在估值上有优势的个股。

猜想三:成长股反复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近期差强人意的行情中,创业板股整体表现优于权重大盘股。分析认为,在经过去年及此前的上涨,传统白马蓝筹股在今年相继出现“中场休息”,而此前表现平平的创蓝筹开始在呼声中成为市场新主角,并有望带动成长股后续继续走强。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指出,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部分成长龙头,估值很大程度上得到消化,已经出现布局价值。从中长期来看,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认可,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

富国转型机遇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认为,白马蓝筹估值水平已普遍超越海外同行业的估值水平,估值修复行情告一段落。纵向来看,目前白马蓝筹估值位于2007年以来中位数左右的位置,而中小盘和创业板的估值则分别比中位数低13%和5%左右,天平将向中小创倾斜。

拟任国联安远见成长混合基金经理王超伟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认可,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

应对策略:机构给出了中小创版“漂亮50”组合的选股依据:市值在70亿元-500亿元、最近5个季度归母净利增速大于20%、市盈率小于50倍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