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不仅首季业绩持续高增长,这些股中期业绩仍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6 21: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仅首季业绩持续高增长,这些股中期业绩仍可期)

近期,市场相继出现业绩不及预期的白马股“跌倒”,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收官,业绩确定性高增长股引人关注。

周期性板块一季度业绩向好

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1%、14%,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速出现下滑。一季度,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全线下挫,创业板指逆市大涨8%,成为大盘各核心指数中唯一飘红板块。值得一提的是,新经济集聚效应明显的创业板一季度业绩喜人,净利润平均增幅近三成,远超2017年同期水平。深沪主板与中小板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4%、18%,均低于2017年一季度。

各行业来看,一季度周期性板块业绩向好,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净利润增幅均超过五成;防御性板块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业绩增幅达到三成;权重股板块银行首季净利润增逾5%。

130股首季业绩连续高增长

为衡量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进一步梳理业绩持续高增长股,筛选条件为:近三年一季度均盈利,且净利润增幅超过30%,统计结果130只股票入围。其中,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相对扎堆,各包含10只以上,这三大行业合计占据36%的份额。

春节后展开一轮上扬行情的次新股基蛋生物,五一节后再度刷新了上市以来新高,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双增幅超过五成。

高价股亿联网络2月初跌破百元后开始震荡攀升,最大涨幅高达五成。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亮丽,净利润同比增幅39%,已连续三年首季业绩增幅超过30%。

2月27日老板电器同时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因业绩不及预期,股价遭遇暴跌。据统计,家用电器行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整体增长25%,其中,华帝股份净利润增幅达到50%,并且已连续三年首季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公告披露,公司品牌升级符合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定位于“高端智能厨电”,并提前对此进行布局,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强劲的驱动力。

这些股半年报业绩增长可期

随着一季度业绩的明朗,上半年业绩预告相继出炉,目前为止逾千家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股占据一半。首季业绩持续高增长个股中,23只半年报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下限大于30%,这些业绩预期相对明朗的股票尤其引人关注。

定期报告密集披露的4月份,大盘主要指数全线收阴。上述23只股票4月以来平均跌幅1%,个股之间走势明显分化,乐普医疗等10只逆市上涨,永安药业等2只跌逾一成。

近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乐普医疗,月K线五连阳。根据半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公司各项业务基本延续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至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