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公布就这个月 找到好标的了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5 08: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政策公布了,雄安新区的规划纲要已经出炉了,现在就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披露了。

不用太着急,预计也就在这个月了。

预计5月上旬出炉

4月底,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透露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动态: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预计5月上旬正式公布。

朱小丹是上一任广东省省长, 2016年他作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提出了“联手港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此后,“粤港澳大湾区”于2017年、2018年连续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

如此人物,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进展预测,还不够权威?

小编最近还关注到一个颇为巧合的事情:

5月2日上午,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抓紧提供部分房企在该市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用地情况。

(对,就是这张图!)

注意,敲黑板,划重点了!

广东省国土厅为何单单就找了上面的9个市进行摸底?

巧合的是,这9个市正是粤港澳大湾区中“9+2”城市群除港澳之外的成员。

你懂的,一般在重大的区域规划和政策出炉前,土地政策往往是要先行的。回看一下雄安新区和海南也知道啦。

另外,最近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题活动也都没闲着:

4月28日,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组团访问广东省,向广东省政府和相关部委提交《促进大湾区发展深化粤港合作建议书》,就促进粤港两地在经济和民生领域的互动和合作,提出包括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立广东省跨区金融平台、进一步优化大湾区旅游便利签证、容许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购买一套毋须工作证明的自用房产等具体建议;

5月2日,广东省社科院、香港明汇智库、香港紫荆杂志社、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

5月3日,由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和深圳市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

基建及交运是重点

需要关注这些标的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炉利好哪些标的呢?小编仔细梳理了一番。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说了,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就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中之重。广东省发改委已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20-2030年)》编制工作,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建成“一小时城轨交通圈”。

小编还关注到,不久前公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还提出:“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港(601228):5月3日,公司董秘马楚江在“2018广东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说,公司将积极跟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制定的有关情况,并将积极发展广州港南沙港区作为珠江西岸集装运输枢纽港的区位优势,加快南沙港区港口大型化、深水化、专业化码头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并通过加强规划对接、产业协同、基础设施一体化,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同时,公司将抓住海南设立自由贸易区的机遇,积极拓展业务。

珠海港(000507):公司积极谋划战略转型,全力打造“主业突出、资产优良、发展可期”的一流港口营运商和电力能源投资商。一季度,港口标箱吞吐量、货物吞吐量分别同比增加27.1%和13%。

盐田港(000088):公司在航线、大型泊位、高效的生产力和设备能力以及世界一流的服务上成为超大型船舶的首选港口,领先于珠三角其他港口。

恒基达鑫(002492):公司主要从事为国内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的进出口货物提供码头装卸、仓储、管道输送服务等。公司业务辐射国内石化工业最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是目前华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产品码头之一和仓储设施最好、规模能力最大的石化产品仓储基地之一。

粤高速A(000429):公司表示,未来,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会提高区域内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此外,公司大股东广东省交通集团投,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深中通道桥梁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已于4月17日签订,意味着该桥梁工程项目进入实质开工阶段。按计划,将于4月底逐步开展临建设施施工,9月1日正式开始工程桩基施工。

塔牌集团(002233):主要从事水泥的生产和销售,是广东省最具规模的水泥制造商之一。

央企与地方国企被赋予重要使命

央企及地方国企,也将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建设军团,他们之前尚未获得资本市场重视。小编也认真整理了一番。

国资委网站消息,4月26-27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香港深入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国旅集团调研,他强调,驻港中央企业要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香港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不久前,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明确提出,广东省国企要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这既是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也是国有企业的难得机遇。

广东省国资委提出,将企业自身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平台作用、优质生态环境建设的平台作用、绿色食品和医疗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资源流通的平台作用,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做出广东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