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智飞生物:代理9价hpv疫苗,助力公司业绩大爆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日期:2018-05-04

9价HPV疫苗获批进度超预期,可与4价HPV形成良好互补:9价HPV疫苗4月20日收到进口注册申请,4月23日纳入优先审评程序,4月28日公告获得有条件批准上市,进度大超市场预期。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国际和国内已上市2价、4价和9价三种疫苗:1)国内2价HPV疫苗:由GSK生产,可预防70%以上HPV导致的宫颈癌,覆盖9-25岁女性,中标价580元;2)国内4价HPV疫苗:由默沙东生产,国内智飞生物 代理推广,除了对70%以上的宫颈癌有预防保护作用外,还可预防外阴尖锐湿疣等,覆盖20-45岁女性,中标价798元;3)国内9价HPV疫苗:由默沙东生产,国内智飞生物 代理推广,覆盖16-26岁女性,可对90%以上的宫颈癌有预防保护作用,为全球最畅销的HPV疫苗。考虑到目前香港9价预约接种最便宜也有1300-1400港币,立马接种应该2000-3000港币,我们预计国内中标价应该在1000元以上,终端价1200人民币以上。我们认为9价上市将于4价形成两方面的互补:1)年龄段:目前4价HPV接种和预约的人群主要为30岁以上人群,即4价后期可主要覆盖26-45岁人群,9价覆盖16-26岁人群,对16-45岁人群形成全覆盖;2)价格体系:9价疫苗价格在1000元以上,可针对发达城市的高端人群;4价疫苗价格800元左右,可针对其他中端人群。我们简单测算国内16-26岁女性应该合计有9000万人以上,按照每人3针,每针1000元,假设渗透率10%,则市场空间为9000万X10%X3针X1000元=270亿元,5%的渗透率也有135亿元。

在研品种储备丰富,中长期动力十足。公司自主研发的冻干Hib疫苗、15价肺炎疫苗和冻干人用狂犬疫苗(MRC-5)等产品相继获得临床批件,公司后续产品梯队储备丰富。同时公司拥有全国最全,进度最快的结核病防治产品梯队,目前预防用疫苗和第三代EC诊断试剂均正在报生产阶段,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获批。结合公司的渠道优势,公司成长性显著,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20.1亿元和25.4亿元,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49倍、32倍和26倍。公司业绩未来三年将呈爆发增长态势,高增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C-Hib疫苗和HPV疫苗推广及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五价轮状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默沙东疫苗供应不足导致缺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