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号百控股董事长:网络文化是公司核心要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8-05-03 11: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号百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在三大运营商都交出了2017年业绩喜报之后,中国电信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号百控股同样拿出了一份增长的2017年年报。对此,号百控股董事长李安民表示:“行业机会来了。”

根据财报,2017年,中国电信实现营收3662亿元,增长3.9%;实现净利润186.17亿元,增长3.3%。号百控股2017年实现营收55.66亿元,同比降幅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扣非净利润1.12亿元,上年为亏损。

从2017年财报可以看出,中国电信集团中一些基于移动和宽带的应用类资产,被纳入了号百控股这个上市平台。李安民介绍说,这些资产就是2017年完成重组后公司拥有的网络视频公司天翼视讯传媒、网游公司炫彩互动网络、数字阅读公司天翼阅读文化传播、动漫公司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公司等。“正是这些资产较强的盈利能力,成为公司2017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号百控股年报显示,涉及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盈利承诺要求的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和天翼爱动漫在2017年度均完成了业绩承诺。

根据号百控股2017年年报数据,视频、游戏、阅读、动漫等互联网文娱业务为公司贡献的营收占比达54%,贡献的净利润是3.02亿元,意味着号百控股的主营业务已经改变。“集团给公司的定位是打造领先的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强调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文化是公司的核心要义。”李安民说:“公司最近提出了三大目标,致力于打造网络文化强企。”

如果单独考察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天翼爱动漫中任何一块资产,无不是当下互联网应用领域“独角兽”类企业争夺的地带。由此透露出的信息是,运营商们通过前两年流量业务的急剧增长,已然读懂了行业领域里的产业新机遇。因此,其不再满足只做流量的提供者,而是加入到互联网应用的创新大军中。

目前来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选择似各有侧重。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联通集团提出2018年新起点、新开局的规划是:全面推进中国联通的互联网化运营,通过新零售、无 界零售,加快新零售互联网化,加快产品互联网化。相比之下,号百控股在中国电信集团战略转型3.0的指引下,从智能连接、智慧家庭入手,在互联网文化平台上频频聚合资产力量。

查阅号百控股董事长李安民的履历可以发现,他曾任中国电信集团天翼创投董事、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创新业务事业部(信息安全部)总经理。天翼创投孵化的30家企业,平均PE增值22倍,其中做得最好的企业PE增值123倍。

为了做好向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的转型,李安民通过研究业内头部公司来思考公司的短板和责任。“公司和其他互联网公司无论从哪个单项去比,都有很多差距。”李安民说,“很多互联网公司是资本投入型的,在体制上和我们不一样。它们可以亏很多,但号百控股不能这样做,我们现在已经努力地在实现盈利。同时,中国电信的视频业务是‘大视频’,这是其他互联网视频公司还没有做到的。”据李安民介绍,在TV和手机相结合上,中国电信在IPTV端今年初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而中国电信的手机视频和IPTV的内容运营,都有天翼视讯参与。

“在互联网企业,一把手就是体验官。”李安民说,他经常会去“敲打”一下年轻团队。

2018年3月,天翼视讯上线VR版本。在李安民看来,智慧家庭以后衍生出来的内容会很多,比如手机和电视的融合、流量和内容的融合。他透露,下一步,公司在视频方面将不是简单地把流量内容捆绑起来,而是要做精细化。另外,公司“在南京有个为移动电竞服务的公司”。李安民认为,融合了流量和内容的电竞,以后会从只是专业玩家的游戏变成千家万户的游戏。“有优势,但你还要散发出来。”李安民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