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降准改善流动性预期 银行加速布局资管子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降准改善流动性预期 银行加速布局资管子公司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下跌2.7%,同期沪深300指下跌2.8%,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1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1/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浦发银行(-0.68%)、交通银行(-1.78%)和工商银行(-1.82%),表现稍逊的是宁波银行(-5.49%)、南京银行(-5.52%)。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工商银行(-0.73%)、交通银行(-0.79%)。信托:过去一周,经纬纺机、中航资本、爱建集团、安信信托、陕国投A、分别上涨0%、-2.93%、-4.37%、-6.00%、6.27%。

    行业要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央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预计将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央行)(2)接近央行知情人士表示,资管新规最快会在4月末或5月初正式出台。(凤凰网财经)(3)金融机构信贷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共计8.8万亿元,环比增幅为5.2%。(4)央行上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5BP至2.7%(央行)(5)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预期为6.8%。(财联社)(6)农业银行公告,公司1,000亿元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获银保监会批准。(7)华夏银行公告,公司拟全资发起设立资管子公司、独立法人直销银行子公司,出资分别不超过50亿元/30亿元。(8)业绩公告:平安银行201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6.13%,华夏银行/上海银行2017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0.72%/7.13%。展望:年报和一季报数据公布。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基础货币470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5200亿。银行间拆借利率呈上行趋势,隔夜/7天/14天拆借利率分别上涨25BP/117BP/120BP至2.86%/4.47%/4.41%。国债收益率呈现下降趋势,1年期/10年期下降20BP/18BP至3.01%/3.52%。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2%,较前一周下降14bps。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26%,与上周持平。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1月期/3月期/6月期/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下降19bps/48bps/25bps/35bps至2.96%/3.47%/3.80%/4.05%。3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8.66万亿元,较2月末增加4,594亿元,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51%。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