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京东方A2018年一季报点评:直面挑战,剑指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欧阳仕华日期:2018-05-02

17 年是公司的收获之年,18 年是挑战的一年

2017 年公司营收938 亿元,同比+36.15%,归母净利润75.68 亿元,同比+301.99%,其中四季度归母净利润10.92 亿元,环比三季度下滑49.75%。18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16 亿元,同比微降1.32%,净利润20.18 亿元,同比下降16.34%,扣非净利润9.66 亿元,同比下降58.01%,略低于市场预期。

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压制。

新一轮的淘汰赛即将打响,京东方直面挑战展望18 年在面板行业持续供应宽松,下游需求处于淡旺季转换间隙之际,公司一季度的经营业绩承压。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扩张版图,持续保持研发强度力度的同时,如何进一步细化管理,优化供应链,减少成本端将是接下来的重要挑战之一。未来的供给侧出清和需求的回暖是行业迎来周期性回暖的最大影响因素,行业格局有望再一次重塑。

剑指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龙头

公司作为国家战略发展的新兴产业,获得国地方政府、产业基金支持的力度不断增强,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业务布局,表明公司力图摆脱半导体显示产业剧烈的周期性带来的公司自身业绩的大幅波动,迈向新时代的物联网、新零售、健康服务等事业。公司产能持续增长,业务转型初见成效,19 年有望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龙头,公司的成长之路清晰明确,产业地位稳固。并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模式及道路探索做出表率。

风险提示

1, 公司产能释放进度不达预期,面板价格下跌超预期。

2, 公司新产品产能释放以及客户认证进度不达预期。

中国电子行业“核心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模板,也是地位稳固的行业龙头。考虑行业供需格局,我们下调业绩预期, 18~20 年净利润分别为81/120/174 亿元,同比增速7.1%/48.3%/45.1%。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0.1/13.5/9.3 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