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确认代理九价宫颈癌疫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02 13: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适龄人群: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四价适龄人群是20至45岁女性。九价苗上市后,对四价苗有较大的互补性和替代性。一是对16至19岁的女性有互补性,即新增了适龄人群;二是替代性,不只替代20-26岁年龄段女性,一些26岁以上的女性也会主动要求接种九价苗,因此,实际替代率可能会高于预期。

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16-19岁女生3900万人,16-26岁年龄段女性1.23亿人。我们假设16-26年龄段每年1%的女生,即123万人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并假设价格为一人份3剂3600至3900元,市场规模为44亿至48亿元;27-45岁女性20849万人,也假设每年其中1%的人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目前,四价苗的价格是每剂800元、一人份2400元,市场规模48亿元;两者相加,总计92亿元及以上,如果20%的净利率,对应的净利是18亿元。

目前,九价宫颈癌疫苗还有备货、运输、报关、批签发(检验)、各省疾控中心补标、铺货等程序要走(补标和备货应该是同步进行的),因为一路绿灯,预计7月即可销售。因此,九价宫颈癌疫苗对智飞生物今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