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精选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坚定看好“中国智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一季报披露已经超过一多半,笔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截至4月23日的数据,三分之二的股票净利润同比增长或持平,30%股票预告亏损,单从净利润增减来看整体向好。板块方面,由于上证A股季报披露集中在4月底,数据可比性比较差,从已经披露的数据看,同比增长比较不错的主要集中在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化工、有色行业,但环比增幅较差,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周期股未来没有机会,关键在于精选个股。市场方面,上证指数或将继续震荡趋势,创业板有望迎来反弹,成长股大概率有望出奇制胜,可关注一季度业绩不错的医药、计算机等。此外,受国际环境及我国经济转型影响,“中国制造2025”主题下的人工智能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成长股大概率出奇制胜,关注医药、计算机等绩优成长股

来看上证指数,从年初的3314点开盘后一波超预期的蓝筹行情后一直震荡下行到近日的3041点后止跌企稳,表现为冲高、暴跌、震荡反弹、二次筑底的态势。上证指数整体今年表现相对去年差强人意,这和去年的震荡上行慢慢反弹格局完全不同,指数的振荡幅度也远大于去年,从2017年低点3016点开始的反弹到今年高点3587点再到4月18日的低点3041点,整体市场处于蓝筹行情的下行过程中,从整体市场看上证指数能否形成双底态势还需观察,大概率上证指数应该会围绕3050点-3450点这个范围进行演绎。

再来看创业板指数,创业板从2015年底的高点到今年的2月份,其实一直走的一个震荡下行的大熊市。从2015年“杠杆牛”的最高点2915点,走到今年2月份创出了本轮熊市下跌以来的最低点1571点之后几乎“腰斩”,指数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格局,成交量也在上个月出现了历史上第二大月成交量。本月有所回调,但是整体还是远强于上证指数。

从公布的创业板中小板业绩数据看,今年有大量先知先觉的资金买入创业板ETF基金和一批创业板个股,来博取创业板最近两年半以来比较大的反弹机会。在这里要说创业板暂时看应是反弹而不是翻转行情,从整个证券市场的资金面来看还看不到整个创业板的翻转行情。应该会和主板形成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行情,但是这轮结构性行情的可操作性还是比较强的,应该精选有业绩支撑的成长类行业个股,比如一季报业绩增长不错的医药类,迅猛发展的、有业绩想象空间的计算机、互联网、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科技类个股为主。

转型背景下,坚定看好“中国智造”

去年下半年相当多的投资人错误地认为这是慢牛的开始,也一味地坚信蓝筹绩优白马的春天到来。当绝大多数人的思维都转变之时,上证指数忽然从3587点见顶,以银行白酒家电为首的这些去年表现优异的绩优蓝筹板块个股纷纷出现大级别的下跌,这是中期见顶的信号。特别是保持了两年多的均线多头排列变成空头排列,这是阶段性高点的重要标志。

相反主力资金逆势抄底创业板和中小板,很多公司出现了底部形态,这也就是今年小盘股的机会远远大于去年绩优蓝筹股的原因,去年的市场讲的是估值优势,今年的市场则大概率变成成长股出奇制胜。

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中国贸易摩擦的升级,保护主义不断抬头时期,我们国家和企业已在很早以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很久之前就在自己行业默默地耕耘默默地投入,从没有核心竞争力,通过夜以继日的研发,到拥有部分或者全部核心竞争力,经过日积月累以后已经诞生出一小部分的佼佼者,找到这样的好公司就是未来基本面选股所要研究的重点,有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是未来一个时期行业不二的选择,寻找这样的企业会给投资人带来非常大的二级市场机会。

中国自身经济结构的转型将越来越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也将不断加快,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拥有世界级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将不断产生,长期坚定看好“中国制造2025”,以及衍生出来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

制造业是大国崛起的根本,我们今天在全球互联网+消费的应用中已经拔得头筹。未来随着互联网和制造业的结合,在未来的转型过程中,势必会崛起一批拥有世界级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而找到这样的企业并以一个合适或者低估的价格买入,是未来一个阶段摆在投资人面前难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