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分红送转榜单出炉:51股高比例派息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1 09: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年报收官,分红送转榜单出炉,两大特征凸显。

高送转股数量骤降

2017年报披露期间,高送转迎来最严新规。4月初深沪证券交易所出台《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新规中,对高送转标准有了明确的定义:深沪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送转比例分别为10送转5以上、10送转8以上、10送转10以上。此外,征求意见稿中引入高送转的“硬约束”,与业绩挂勾,需满足净利润连续两年增长等三大条件之一。

从严监管背景下,高送转公司家数显著下降。数据统计,2017年报披露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分红方案的股票仅44只,与2016年报174只相比,大幅下降。事实上, 2014年报和2015年报高送转股大批涌现,均超过300只,2016年与此前两年相比,数量已经明显下滑。

此外,根据新规中的高送转标准,2017年报共有58只股票抛出高送转预案,用同一口径统计,2016年报高送转股数量为210只。

高送转榜单中,每10股送转比例最高的当属梅泰诺,2017年度分红方案为10转增18派1.5元(含税),已实施完毕。排名其后的4只股票送转比例均为10:15,具体来看,花园生物10转增15派1.4元(含税),杰恩设计10转增15派15元(含税),塞力斯10转增15派1元(含税),美联新材10转增15派5元(含税)。

51股高比例派息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上市公司分红呈现两大特征:其一,高送转股家数骤降;其二,高派现股家数暴增。近年,在监管层持续引导现金分红背景下,慷慨派现公司逐年增加,回报股东意识明显增强。数据统计,2017年报每10股派10元(含税)以上股票数量达到51只,创出历史新高,与2016年报的28只相比,增幅超过八成。追溯至此前三年,2013年至2015年高比例派息股均为15只左右。

高派现股板块分布显示,深沪主板包含33只,成为高派现集中营,中小板和创业板10派10元以上股票数量分别有8只、10只。

行业分布来看,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位列前三,三大行业高派现股合计占据四成份额。家用电器、轻工制造两行业各有3只以上股票入围。

高派现榜单中,贵州茅台拔得头筹,10派109.99元(含税),养元饮品、吉比特、洋河股份位列其后,分红方案分别为10送4派26元(含税)、10派26元(含税),10派25.5元(含税)。引人关注的是,一批创业板股加入高派现阵营,派现比例最高的当属亿联网络,每10转增10股派16元(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土豪式派现股大多业绩可圈可点,除6只利润下滑外,近九成2017年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寒锐钴业、海螺水泥、威孚高科等26只净利润增幅超过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