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内容为王”彰显强者恒强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1 07:3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线传媒:携发行优势,局部垄断票务入口,公司白马属性突出

光线传媒 30025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焦娟,王中骁 撰写日期:2018-03-02

受益于院线的持续扩张与渠道下沉以及中国电影产业的持续升级,全国票房增速明显回升。2017年全国票房在《战狼2》、《羞羞的铁拳》等优质国产片的推动下,全年同比增速达15.02%,较2016年仅3.75%的增速明显回升。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不断升级,国产影片质量持续提升,助力2018年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超60%,国产片票房号召力快速提升,国内优质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将充分受益。

光线传媒利用自身在电影发行上的优势,以“小成本+大宣传”的模式推出《泰囧》、《致青春》等多部高票房影片,并引领类型片潮流,具备出色的电影投资、制作能力以及丰富的项目储备,随着国产片票房号召力的提升,其电影业务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参股公司猫眼文化在与微影时代合并后,顺利成为市占率最高的在线票务平台并获得微信流量入口,逐渐拓展电影发行、投资业务。并且猫眼文化拥有的线上渠道及大量用户数据可与光线传媒的线下内容制作与地推团队形成互补,帮助光线参与到更多优质项目当中。

投资建议:随着全国票房增速在优质国产片推动下明显回升,公司因在电影制作与发行,尤其在类型片上拥有深厚基础,具备打造热门影片的能力,有望充分受益;公司参投公司猫眼文化与微影时代合并,进一步扩大市占率,在向电影投资、发行转型的同时,与公司线下发行能力形成互补;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强电视剧、直播等业务,并布局游戏、音乐等领域,泛娱乐生态已成型。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18亿元、10.78亿元、12.8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7元、0.44元。考虑到公司借猫眼局部垄断线上票务平台的稀缺性,给予公司18年40X 估值,对应六个月目标价14.8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项目进度、收益低于预期,政策监管趋严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