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商所继续支持场外期权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30 15: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4月30日消息,大商所近日举办“大商所2018试点项目说明会”,解读2018年开展场外期权的思路、通知要求和具体流程。今年,大商所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大支持力度,融合场内场外,为相关产业企业提供更为灵活、精准、个性化的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场外期权已成为企业运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又一创新手段。场外期权可以由企业提出需求,由风险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专业机构设计产品,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综合降低企业风险管理成本。对于行业龙头企业,场外期权产品易于理解、风险可控等“类保险”特点,一定程度上可以打消企业利用期货进行风险管理的顾虑。对于中小企业,场外期权可使企业在不投入大量精力建设团队的情况下,也能达到参与期货市场的目的,利于降低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成本。

2017年,大商所支持21家期货公司、5家券商及3家银行完成了42个场外期权试点项目,为鞍钢集团、华菱钢铁等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2018年,大商所场外期权试点项目涉及14个品种。聚氯乙烯(PVC)等3个化工品种单笔场外期权最低现货量需达到1000吨,焦煤、焦炭需达到10000吨,铁矿石需达到20000吨。除化工品种外,试点服务对象要求为生产或消费环节的实体企业,且该企业规模与试点单笔场外期权最低现货量要求相匹配,同一家实体企业最多只能参与一个试点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