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深天马A:LTPS业务驱动营收大幅增长,AMOLED未来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翔日期:2018-04-28

事件:近日,深天马A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Q1公司实现年营业收入65.74亿元,同比增长47.53%;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2.71%,对应每股收益0.24元,基本符合预期。

LTPS面板业务驱动营收大幅增长。全面屏渗透加速带动了市场对LTPS面板的需求,受益于此公司厦门6代LTPS产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满产满销。而公司去年的重组报告显示2017年1-9月LTPSLCD产能只有75K,因此我们认为,LTPS面板收入提升是公司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面板价格下跌、折旧费用上升影响公司毛利率。2018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5.7%,较上年同期下降7.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造成毛利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1)产能过剩导致面板价格的持续下跌;(2)天马有机、厦门天马的注入使产线折旧费用上升。我们认为,面板价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继续下跌空间有限,而未来AMOLED的放量则有望推动毛利率回升。

AMOLED业务未来值得期待。AMOLED凭借高对比度、轻薄、可弯曲等优点正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宠。公司提前布局AMOLED,天马有机5.5代AMOLED扩产线已经处于调试阶段,武汉6代AMOLED产线处于产能和良率提升阶段。我们认为,受益AMOLED产能良率的提升,加上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AMOLED业务将成为公司今年的亮点。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0.94亿、27.06亿和33.83亿元,EPS分别为1.02、1.32和1.65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分别为14.85、11.49和9.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MOLED需求低于预期;公司AMOLED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面板价格持续下跌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