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莱生活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罗莱生活:渠道结构持续优化,存货出清、业绩稳步向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立平日期:2018-04-28

2017年全年收入增长47.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4.9%,符合预期,每10股派息3.5元。1)17年全年收入增长47.9%至46.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34.9%至4.2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4.2%至3.84亿元,主业复苏及莱克星顿并表促收入大幅增长,剔除莱克星顿并表因素,2017年收入增长23%,净利润增长30%。2)17年四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长48.4%至14.8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102.9%至1.17亿元,利润端的大幅增长一方面由于主业的复苏及莱克星顿的并表,另一方面与16Q4低基数有关(16Q4清库存带来毛利净利降低,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比-33%)。3)2018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0.8%至11.7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33.9%至1.5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9%,略低于预期。

非经常性损益包括1547万元的政府补助和1026万元的投资收益。

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得益于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水平提升。1)盈利水平来看,公司2017年毛利率下降了5pct,2018年一季度与2017年水平基本持平,一方面由于莱克星顿的毛利率较低导致,另一方面由于低毛利率的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净利率来看,2017年净利率水平降低1pct至9.7%,18Q1净利率大幅提升至13.6%,主要得益于期间费用的良好控制,2016/2017/2018Q1的期间费用率水平分别为34.4%/31.1%/27.1%。2)周转情况来看:周转加快,经营效率提升。2017年底存货周转天数降低32天至114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降低了2天至30天。3)现金流情况来看,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为4亿元,与公司净利润水平基本匹配,表明年底回款能力良好渠道结构稳步拓展,电商业务高速发展,大家纺小家居战略稳步推进。1)2017年行业复苏回暖,公司渠道稳步拓展:门店净拓展221家达到2663家。2018年门店计划拓展在200家左右。2)电商收入快速发展,占比超20%:电商收入超1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2017年双十一LOVO品牌电商全渠道蝉联单天销售冠军,实现六连冠。3)持续推进大家纺小家居战略:公司稳步推进传统家纺门店向“大家纺小家居”转型升级,由以床品为主的家纺产品逐步扩展至多个家居品类,打造风的家居生活场景,进而提高连带率和复购率。4)2018年家居费用摊销有望进一步降低增加业绩弹性:公司通过收购莱克星顿、内野中国、托管恐龙家纺丰富家居品类,2018年莱克星顿摊销降低将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是家纺行业龙头企业,渠道结构持续优化,电商快速发展,存货出清周转向好,具有较高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春夏订货会数据良好,秋冬订货会值得期待。看好公司主业发展前景及家居业务的稳步发展。我们提高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实现净利润5.52/6.67/7.72亿元(原有预计为4.27/4.75亿元,新增2020年预测),对应EPS为0.74/0.9/1.04元,PE为19/16/1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