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视网一季巨亏3亿 股价仍大涨4%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15: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视网一季巨亏3亿 股价仍大涨4%

27日凌晨,乐视网一口气扔出30份公告,其中包括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独董述职报告等等。乐视网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为亏损138.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55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

乐视网同步披露一季报,营业总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89.41%,一季度亏损3.07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25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注:乐视网今日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截至收盘,乐视网收涨4.08%,报4.59元。

相关报道

乐视网连发30份公告:去年亏139亿 一季亏3亿

乐视网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润亏损138.78亿元,成A股年度亏损王,上年同期盈利5.55亿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无法表示意见。

 

2017年年度报告截图

报告称,2017年度,互联网行业继续迅猛发展,产品与服务呈现出更为智能化、未来化的趋势,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但报告期内,公司面对关联应收账款回收困难、大股东未履行借款承诺、现有债务到期等问题,导致公司2017年度现金流严重受限,对供应商存在大额欠款,公司业务经营困难,业绩大幅下滑。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87.39%、终端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75.09%,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50.66%。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较去年增加57.97%,摊提费用较去年增加52.62%。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2.80亿元,坏账损失60.94亿元。

此外,乐视网一季报显示,营业总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89.41%,一季度亏损3.07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25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乐视网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截图

据乐视网一季报与东方财富客户端显示,截止3月31日,公司股东总人数32.71万,较上期增加75.84%,公司股价则一路下滑,4月26日收报4.41元,当日跌幅达6.17%。

2017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鉴于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同时,公司目前面临经营困难且各项业务正处于恢复期间、现金流紧张、关联方应收账款回款风险等实质性问题,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2017年度拟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风险

乐视网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截止目前,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股东方面,曹勇减持1%公司股份,章建平减持0.63%公司股份,财通基金资管计划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1.12%。

贾跃亭先生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已邮件发送并提醒信息披露义务人贾跃亭先生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如若贾跃亭先生股份涉及到司法强制执行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触发减持行为,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

同时,存在公司股东及关联方乐视控股因到期债务无法偿还,导致其持有上市体系公司股权被依法处置导致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的风险。

此外,公司还存在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对外投资的风险、以子公司股权质押并对外担保的风险、失去乐融致新控制权的风险。

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以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1)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净利润约-181.84亿元, 归母净利润约-138.78亿元,其中约108亿元是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公司已对资产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充分进行的会计估计,未来公司不存在大额的资产减值风险。

(2)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末发布关于公司重要子公司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签署《互联网电视合作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基于价值创造的共同目标,达成拟在互联网智能电视领域合作共识,为合作终端产品的最终用户提供视频内容服务等。除与腾讯合作外,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也可以大幅增强我们在会员、广告、购物方面的经营。

(3) 2018年4月18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子公司乐融致新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并将努力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融资以缓解目前的现金流压力。

(4)公司设立子公司智融创新,未来将着力于智能家居方面的深度挖掘,包括但不限于地产、酒店等行业的合作创新性的发掘关于智能家居方面的市场需求,围绕终端、内容等自身优势发掘自身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