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视传媒业绩保持稳定 今年将继续建设两大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伟丽 2018-04-27 13: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视传媒4月26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0.67%;营业收入为20.4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7.56%;基本每股收益为0.1207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 元(含税)。

吉视传媒主要业务是在吉林省范围内依托有线数字电视智能光网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交互式现代多媒 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支撑,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的接收、转发和传输等基本业务;依托 IP 数据网、VOD 交换网和 DCN 网三大承载网络,开展各类宽带互联网等双向数据增值业务服务。同时,公司在吉林省内围绕政务信息化及智慧产业布局,开展各类社会信息化应用与服务等战略转型业务。

2017年,吉视传媒“依托吉视传媒信息枢纽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强大的运算存储及行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能力,打造以‘云—管—端’立体式产品架构为核心的服务运营体系;并以夯实推动社会信息化‘龙头示范’项目、农网光纤入户国家‘百兆乡村’示范工程为基础,依靠科技创新与产品创新,来全面撬动和实现家庭大众多媒 体融合业务产品与多行业领域信息化应用服务产品‘双轮驱动’,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按照董事会制定的“主业突出、多业并举”发展战略,公司文化投资、金融投资两大多元化产业板块整体投资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与升级。

2018年,吉视传媒将继续建设两个项目,一是吉林省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工程(一期)。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5.3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搭建教育专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教育云平台、各类教育应用系统及教学终端设备投入等,项目建设期36个月。 二是吉林省农村光纤入户建设工程——国家“百兆乡村”示范项目(一期) 。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4.9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铺设农网乡镇主干线和农网村屯支干线(含分配网),为用户配置光纤入户智能接入网关,及OLT等设备购置,项目建设期36个月。

吉视传媒教育信息化项目是公司向社会信息化总包商与服务商进行产业升级与战略转型的龙头示范性工程,该项目将对全省教育信息化进行了整体规划与顶层设计,以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 技术和音视频传输技术为核心,通过吉林省优质教育资源云平台、教学管理云服务平台、I-PON 标准下的教育专网和吉视汇通万兆智能接入网关平台的搭建,推进全省“三通两平台”、数字校园及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 教育信息化项目将全面提升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并以“专递课堂”(直播课堂、点播课堂、互动课堂)的应用形式,为区域范围内学校和师生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共享和服务,以班级为单位,实现人人互动、人班互动和班班互动,有力支撑“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最终形成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优质资源班班通”的规模化应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吉林省从小学到高中所有科目和名师、名校的全覆盖,为吉林省240余万师生提供应用服务。

吉林省农村光纤入户建设工程——国家“百兆乡村”示范项目(一期)也是吉视传媒2018年的重要工程, 2017年3月,吉林省农村光纤入户建设工程——国家“百兆乡村”示范项目被整体纳入国家发改委2017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互联网+”重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并获得政府补助资金1.5亿元人民币。公司拟出资建设整体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示范项目的实施,可全面提升吉林省区域内农村乡镇全光纤双向数字电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宽带互联网应用服务整体水平,并为公司教育信息化向农村公众客户端和偏远山区、林业等社会信息化项目的落地延伸提供基础网络支撑,是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积极举措与有力实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