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紧急辟谣董事长变动传闻 股价换手近160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4-27 13: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国平安早盘一路下跌,一度跌幅达7%。午后股价逐步回升。成交接近160亿。

(原标题:AH股双双下跌!董事长变动传闻引发股价波动,中国平安紧急辟谣)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平安将更换董事长?

近日,一封所谓的平安“内部文件”刷爆朋友圈。

 究竟是什么“内部文件”掀起如此波澜?原来,据这份所谓的“内部文件”称,中国平安将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浙江省常委朱从玖将任平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并贴出了朱从玖的履历。

|
▲图片来自微博

《国际金融报》记者第一时间向中国平安求证。中国平安集团发言人盛瑞生回应称:今天在集团一季度董事会会议期间,发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社交媒 体发布有关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变更的谣言。这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造谣。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此类造谣行为一致严厉谴责。此类行为破坏资本市场的稳定,影响公司的品牌声誉及资本市场良好形象。公司也将向公安机关报案,找出谣言源头,严惩造谣者。

“一条谣言引发股价大跌,可见马明哲对于中国平安的重要性。”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像中国平安这类混合所有制企业,不是体制内的公司,一般不太会出现组织任命高管的情况。”

事实上,这条谣言扩散的时间有些凑巧,恰逢中国平安召开董事会、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根据业绩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289.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7.7%。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法定财务报表利润数据计算,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48亿元,同比增长32.5%。

同时,为回馈股东,中国平安建议派发公司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0.20元,分红总额达36.56亿元。

在此前发布的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中,中国平安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董事会建议派发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现金1.0元(含税),加上已派发的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5元(含税),全年每股股息1.5元,同比增长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