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24家公司股价年内跌幅超30% 12只绩优成长股陷“黄金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8-04-27 08: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股指出现较大调整,跌幅均超1%,沪深两市中逾八成个股股价出现下跌。随着大盘今年以来的震荡下行,剔除ST类股票后,有124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在30%以上,超跌明显(沪指年内累计下跌7.02%)。

市场调整,泥沙俱下,上述124只超跌股中,也不乏业绩优异的白马股。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24家股价处于超跌状态的公司中,截至昨日,共有9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以及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在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天华院、陕西黑猫、山鼎设计和万家乐等4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另外,永泰能源、海达股份则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结合2017年年报以及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来看,上述31家公司中,截至昨日,除永泰能源外,均已披露2017年年报或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17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精艺股份、恺英网络、海达股份、豫金刚石、东方海洋、三圣股份、皖天然气、蓝焰控股、凯普生物、老板电器、陕西黑猫和张家港行等12家公司有望实现2018年一季报以及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10%。

上述12只绩优股,股价超跌后,引起机构的关注。其中,老板电器、蓝焰控股、恺英网络、豫金刚石、凯普生物、东方海洋、三圣股份和陕西黑猫等8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家用电器白马股老板电器,股价经过前期较大调整后,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已达到15家,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虽然在电商渠道拉动减弱与地产销售下滑影响下,公司无法维持40%以上高增速;但是,随着渠道下沉与拓展、嵌入式产品高速增长,公司未来3年仍有望维持20%以上的收入与利润增长水平,综合股价、业绩以及估值来看,给予“买入”评级。

除机构看好上述绩优超跌股对股价形成一定正向催化外,在市场震荡的弱市格局下,偏低的股价也容易吸引市场关注。上述8只个股中,陕西黑猫(7.12元)、豫金刚石(7.75元)和东方海洋(8.05元)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10元以下,而蓝焰控股(10.53元)、三圣股份(14.01元)和恺英网络(14.03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也低于沪深两市A股平均股价。分析人士表示,在超跌、绩优、机构看好、低股价等多优势影响下,上述6只个股后市表现或值得密切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