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4月收官之战或平淡收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08: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股指集体回调,进一步强化上方压力。今天是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将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市场进入方向性选择关键时期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再度呈现出调整,盘中沪指再度跌穿31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看,两市盘中呈现严重分化。航空、运输服务、工程机械、银行、石油、券商等板块呈现活跃,其中,银行、石油权重板块盘中呈现护盘。租购同权、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盘中世联行、三六五网触及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两市呈现严重分化,沪指再度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市场则高位震荡依旧。盘中银行板块呈现护盘,航空、工程机械等少数行业呈现活跃,题材板块呈现分化,国产软件、租购同权、芯片等题材盘中活跃。目前来看,短期沪指继续进行三角形整理,若后期市场能够放量有效突破上方阻力,市场阶段性筑底过程将结束。在此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中国启动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26日透露,今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至沈阳高铁辽宁段全面启动“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推进中国智能高铁建设。该试验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中国首次进行智能高铁试验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长编组动车组是试验的主要内容之一。

一系列综合试验是对智能高速铁路的列车编组、牵引控制系统、调度指挥系统、通讯信息系统和安全保障系统的一次综合集成试验。试验成果将为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等智能铁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具备相关关键技术的公司,有望参与到本次智能高铁综合试验及后续智能高铁的建设。辉煌科技是铁总微机监测系统、DMIS系统、CTC系统定点企业,公司交通WiFi技术领先。鼎汉技术在解决地面和信号以及通信的相关供电市占率高,在车站信息化与安全检查方面也有布局。

二、能源局发文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负担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负担有关事项的通知》,旨在促进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支持可再生能源相关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通知提出,降低可再生能源开发成本,减少土地成本及不合理收费。通过绿色金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对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企业的信贷投放,鼓励可再生能源投资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资产证券化。减少可再生能源项目物流成本。

天顺风能国内领先的风塔专业生产商,今年将完成募投的三座共330MW风场项目并网,且计划未来每年新增核准300MW-400MW 的规模,2020年底前拥有1.5GW的风场运营规模。阳光电源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近1年来与多个地方政府合作大力投建光伏电站项目。

三、碳纤维行业成立技术创新联盟

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联盟26日成立,聚焦前沿材料技术攻坚和应用,破解碳纤维中低端产能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的局面。该联盟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产业链相关方发起,旨在把政府与产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搭建终端应用牵引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

与传统的金属材料相比,碳纤维具备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等优势,不仅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装备,也开始渗透到风力发电、压力容器、交通运输等一般工业领域。在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我国碳纤维行业的自主化率仍然较低,国产替代潜力巨大。上市公司中,光威复材是我国军用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材料主要供应商,近日公告签下7.4亿元军品订单;吉林化纤去年12月获得了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8%股权,向碳纤维材料方面延伸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