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失守3100点 创业板跌破年线 下跌元凶曝光

证券之星 2018-04-26 11: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再次遭遇“黑周四”魔咒。早盘三大指数集体杀跌,沪指和创业板双双失守关键点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近1%,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报3089.21点;创业板再次跌破年线和1800点关口,下跌1.33%。

盘面上,个股普跌,超20股跌停。板块方面,养殖业、半导体、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等少数几个板块收涨;农业服务、饮料制造、白色家电、石油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市场早盘单边下跌的原因,主要有:

首先,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整数关口,为2014年1月美国宣布退出QE后的首次。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将会导致企业融资成本和消费信贷成本的上涨,用来增加工资、投资和回报股东的资金将会更少,从而降低股票的吸引力;同时,也会影响到全球资本的流动,美元强势,导致全球资金回流美元,股市流动性存压。而3%,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突破这个数字,容易引发市场的担忧。这或是是近期A股趋弱的主要原因。

其次,强势股连续遭特停,打击了市场情绪面。继华锋股份停牌核查之后,今日中国软件也遭停牌。监管层态度明确,短线资金对于主题热点的炒作有所收敛。

另外,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并收深交所关注函,今日股价大跌,导致蓝筹个集体下挫,拖累大盘指数。

最后,A股一直存在“黑周四”魔咒,再加上“五一”小长假临近,对股市的分流作用明显,资金无心恋战,导致盘面热点承接较差。

盘面上看,前期热点几乎集体退潮,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芯片概念股中,诚迈科技、兆日科技、必创科技等人气股集体杀跌,弘信电子、生益科技等个股逼近跌停。但是,晓程科技、明阳电路、士兰微、纳思达等半导体概念股涨停或是大涨。

昨日表现强势的5G概念股中,龙头个股同洲电子早盘一度冲高,但未能收获5连板,最终回落翻绿;昨日3连板个股科信技术下跌,强势股中仅吉大通信勉强封4板,叠加高送转概念的欣天科技收3连板。

高校概念股延续强势,方正科技、科大国创均收两连板,但是昨日涨停的复旦复华收跌,北大医药涨幅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受住房租赁有了官方指导的消息刺激,世联行一字板开盘,三六五网、昆百大A、市北高新等多股一度涨停,但是很快开板,集体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资金跟风的意愿较弱。

两市早盘27股涨停,其中以连板股巨多,这是一个好的信号。但是,同时有24股跌停,80只个股跌幅超过5%,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高。

这也为后市操作指明了方向。预计午后市场维持震荡或小幅回暖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节前大概率以弱势震荡为主。因此,对于重仓的投资者,在市场趋弱、长期期间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情况下,逢高减仓为宜;而对于轻仓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