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苯胺和甲醇领涨 环丙产业链价格依然强势

来源:上海证券 2018-04-26 09: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化工:苯胺和甲醇领涨 环丙产业链价格依然强势

本周要点

石油化工方面,受地缘政治及美油库存下滑影响,原油价格突破上行,布油维持在73美元左右,处于中高位,建议持续关注低估值龙头企业。上周,苯胺、甲醇领涨,环丙、聚醚产业链产品继续涨价,制冷剂产业链价格持续回落。仍然推荐关注高污染行业及业绩确定性较好的新材料子行业。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三氯甲烷(12.70%)、苯胺(10.87%)、甲醇(8.15%)、丁二烯(8.08%)、二氯甲烷(6.82%)。 跌幅居前的有:丁酮(6.54%)、TDI(6.04%)、己内酰胺(5.56%)、无水氢氟酸(5.38%)、VE(5.21%)。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海利得、桐昆股份、中国石油领涨,涨幅为4.53%、1.82%、0.26%,高科石化、石大胜华、蓝焰股份、康普顿、贝肯能源领跌,跌幅为11.54%、10.24%、9.84%、9.12%和8.87%。基础化工板块中万盛股份、上海新阳、双象股份、华讯方舟、晶瑞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11.40%、10.89%、10.76%、10.31%和10.13%,ST尤夫、御家汇、飞鹿股份、蓝晓科技、川恒股份领跌,跌幅分别为22.65%、18.45%、17.29%、16.77%、15.65%。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

    我们认为受益于环保督查的持续深化,部分细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位。同时,受益于油价、气价中枢上移,煤头企业有望获取超额利润。重点推荐公司为阳煤化工、阳谷华泰、中泰化学。随着国内技术的进步、新兴产业下游逐步向国内转移及并购等弯道超车途径助推,国内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发展迅速。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沧州明珠、福斯特。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