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文化和旅游部监管发力 集中排查直播网游

来源:首创证券 2018-04-26 08: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文化传媒:文化和旅游部监管发力 集中排查直播网游

行业新闻

    上周大盘震荡下跌,中小创跳水,传媒板块全周跌幅接近4%,营销和影视板块领跌,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21,跑输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

    涨跌榜前5位分别是乐视网(+29.13%)、粤传媒(+21.00%)、腾信股份(+10.39%)、龙韵股份(+7.81%)、世纪天鸿(+4.51%),涨跌榜后5位分别是东方网络(-18.26%)、游久游戏(-16.82%)、麦达数字(-13.37%)、金逸影视(-13.32%)、联创互联(-12.82%)。

    从细分板块的总股本加权平均涨跌幅来看,营销服务板块下跌超过7.02%,分众传媒在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再次进入连续下跌状态,而板块其他标的如麦达数字、联创互联等,均出现大幅下跌。板块整体PE中值已从年初的31.4倍下降到29.02倍。影视板块下跌5.14%,前一周领涨的院线股等出现大幅回调。移互板块下跌4.43%,个股下跌的程度与业绩披露情况有较明显关联,去年业绩出现滑铁卢的游久游戏和电魂网络跌幅居前。平面媒 体和有线电视板块由于业绩披露较缓,同时前期表现低迷,本周跌幅较小,均下跌2.5个百分点左右。而互联网信息服务板块板块上涨4.84%,但是主要是因为乐视网有利好消息涨幅超过20%,剔除乐视网影响后板块下跌2.12%。

    我们认为此次传媒板块跳水主要还是受到市场动荡的影响,本身基本面和消息面的负面因素并不明显。传媒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影视、营销基本面好转,龙头股大幅超跌的情况值得我们关注。

   【重要公告】乐视网: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世纪华通:关于与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行业新闻】开心麻花年报业绩亮眼,此前已撤回IPO申请;第37届香港金像奖揭晓古天乐、毛舜筠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长期策略建议

    传媒板块已经深度调整了两年半的时间。随着A股市场整体活力的改善,大量成长性标的超跌的事实逐渐被市场关注。2018年,传媒板块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只要整体业绩低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成长性个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们认为,2018年A股传媒板块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在强调个股成长性的基础上,关注三个行业发展要点:第一个要点是政策层面对行业的指导,主要包括对国企改革的推动和对互联网业态更加强势的监管。目前国改进程正在不断加快,前期转型企业将进入业绩兑现期。

    建议关注传统媒 体业绩改良标的和新业态发展领先标的,如新经典(603096)、皖新传媒(301801)、长江传媒(600757);同时建议关注国资背景或牌照齐全的泛互联网企业,如东方明珠(600637)、浙数文化(600633)、新南洋(600611)、新华网(603888)、文投控股(600715)第二个要点是文化内容商品的市场需求正在升级,行业正在沿着内容升级的方向变革,内容方的竞争格局正在改变。

    建议关注动漫二次元、纯网生资源领先布局的内容企业,如光线传媒(300251)、奥飞娱乐(002292)、唐德影视(300426)、掌阅科技(603533);第三个要点是海外市场对国内内容方吸引力加强,内容出海的规模在扩大、水平在提升。

    建议关注率先布局手游出海、影视出海的企业,如中文传媒(600373)、昆仑万维(300418)、游族网络(002174)、完美世界(002624)、华策影视(3001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