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63份中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三维度掘金51只中报业绩翻番股潜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6 08:2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63份中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三维度掘金51只中报业绩翻番股潜力)

编者按:随着沪深两市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不断披露,投资者对预喜公司的关注度大增。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63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348家公司预喜,占比75.2%,其中,有51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今日本文特从市值大小、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梳理分析上述51只成长股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超九成个股扎堆中小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51家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中,有48家公司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中小创标的合计占比超过94%。

可以看到,随着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相关受益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归至较高位置,业绩高增长的天平也再次向代表着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倾斜,分析人士也表示,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A股市场中拥抱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将直接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以优越的成长性激活更高的投资价值。

从市值的角度来看,统计发现,上述51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31只个股最新总市值低于100亿元,其中,三晖电气(16.01亿元)、大金重工(24.35亿元)、东方新星(26.91亿元)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均低于30亿元,此外,亚玛顿、利达光电、山东墨龙、林州重机、北京科锐、中京电子、凯美特气等公司最新总市值也均在40亿元以下,市值规模相对较小。

根据所属概念看,包括江特电机、新纶科技、南洋科技、天原集团、光华科技、林州重机、天奇股份、威华股份、康尼机电等绩优股的新能源汽车主题以及包括林州重机、天奇股份、多喜爱、晶盛机电等个股的人工智能主题成为上述中报业绩有望翻番个股主要扎堆的领域。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业绩翻番潜力股的扎堆出现,不仅使得上述产业整体或部分环节已进入业绩兑现期,同时也提升产业内尚未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成长预期。

逾四成个股月内逆市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51只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个股中,月内可上市交易的个股共有48只,其中20只个股4月份以来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超过四成。

具体来看,近期完成摘星脱帽的山东墨龙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5.77%,而中京电子(14.35%)、杭氧股份(13.70%)、合众思壮(10.20%)等个股月内也实现出色表现,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月内累计涨幅超过3%的个股还包括:扬农化工(7.68%)、杰瑞股份(7.07%)、北京科锐(5.30%)、东方新星(5.15%)、久立特材(4.65%)、光华科技(3.17%)。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杭氧股份(5578.96万元)、紫鑫药业(2188.28万元)、鲁阳节能(2138.25万元)、光华科技(1519.21万元)、易尚展示(1386.86万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受到了场内大单资金积极关注。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截至目前,金达威、黔源电力、冠福股份、紫鑫药业、科达股份、塔牌集团、杭氧股份、华宏科技、海洋王等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显著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水平,具备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4只个股获10家以上机构推荐

凭借着良好的业绩预期,上述个股未来的投资机会也受到机构的普遍认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51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28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55%。其中,晶盛机电(17家)、扬农化工(17家)、杰瑞股份(15家)、康尼机电(12家)等4只个股近期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此外,日海通讯、新纶科技、帝王洁具等3只个股近30日内也有9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其中,晶盛机电在近期共获得17家机构看好未来走势,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上限为31173.2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包括:随着光伏行业的增长及下游厂商的扩产,报告期内晶体生长设备订单验收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半导体设备、智能化加工设备及蓝宝石材料销售较好、对报告期业绩有积极影响等。

对于该股未来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表示,公司为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受益光伏行业复苏、半导体行业爆发,预计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69亿元、9.28亿元、11.8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4元、1.20元,维持“增持”评级。

此外,国内仿生农药龙头标的扬农化工近期也获得机构扎堆看好,今年中期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二期项目于2017年建成投产,报告期产能较上年同期提高;农用菊酯价格于去年四季度开始上涨,目前价格处于高位,且市场处于旺季。对于该股,新时代证券表示,未来在麦草畏产能释放推动下,公司业绩进入快车道,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