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连续四年承保深圳重疾补充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8-04-25 16: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深圳市人社局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下称“重疾补充险”)2018至2019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将于5月1日至6月30日开放办理。自2015年首次承办以来,平安在2017年再次中标深圳市重疾补充险2017至2020医保年度的承办资格,已连续四年为市民提供保障服务。

重疾补充保险是2015年度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通过政府采购由中标商业保险公司承办运营,保费标准执行中标商业保险公司的投标竞价。

中国平安养老险总公司医保运营部总经理汪德纯指出,重疾补充险的特点可以归纳为“一低一高两简单”。一低,指保费低,2018至2019医保年度保费标准为29元/人/医保年度,不会给市民造成大的经济负担。一高,指杠杆高,根据2015年的赔付案例,单人凭20元保费最高撬动73.48万元的赔付额。两个简单,指投保简单、理赔简单,个人投保的市民可通过“城市一账通”APP或微信公众号线上操作。

自2015年11月1日落地实施以来,重疾补充保险参保人数稳步提升。2015至2016医保年度参保486万人,2016至2017医保年度参保504万人,2017至2018医保年度参保人数继续增加到625万人。截至2018年3月31日,这三批参保人已有3.32万人受益,单人获赔付最高额73.48万元,承办商平安医疗三个医保年度合计赔付3.99亿元。

根据收支数额,平安养老保险此前三年均小额亏损。对此,汪德纯认为,随着参保人数增加,该产品的抗风险能力会加强,且公司的收支差距正在缩小,今年有望做到保本或小额盈利。“我们并不期望通过这个产品大额盈利,更多是希望回馈平安的家乡。但同时也要保证一定的市场性,做到保本微利就足够了。”他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