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逆势走高 加仓就等一信号

证券之星 2018-04-25 16: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指维持震荡整理,全天在3107~3122点区间窄幅波动,创业板表现强势,低开高走,逆势上涨收红。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量能较昨日再次萎缩,但创业板却小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97点,跌幅0.35%;创业板报1819.41点,涨幅0.69%。沪市成交1613亿元,深市成交2582亿元,合计成交4195亿元,较昨日减少300多亿;其中创业板成交1010亿元,较昨日增加近100亿元。

盘面上,医疗保健、医药、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煤炭、保险、石油、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另外,仿制药、国产软件、5G等相关概念股活跃。

在昨日集体大涨之后,今日沪指陷入震荡整理,全天未有翻红,但整体跌幅有限。盘面上看,保险、石油、银行、房地产,以及煤炭、有色等蓝筹和周期股集体走弱,是沪指承压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四大保险股全线收跌,跌幅均超过1%;中国石化大跌近3%,中国石油也跌近1%;另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银行股跌幅均超过1%,板块内仅南京银行1股小幅收涨。此外,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中个股也多数下跌。

当然,大盘今日走弱,三大指数全线低开,也一定程度上与每股全线下挫有关。道琼斯指数5连跌,对A股投资者情绪面有负面影响。

题材股轮动加速,但整体上看,资金热情依然较高。昨日掀涨停潮的高送转概念炒作有多退潮,但是仍有多股涨停,德艺文创、欣天科技一字板,同时收获两连板;同属于高送转概念的凯伦股份、中科信息等前期强势股,今日也收获涨停。

受龙头股华锋股份停牌自查影响,今日芯片股出现严重分化,必创科技炸板,收盘跌近4%;前期妖股诚迈科技也是如此,盘中一度涨停,但随后快速回落,收盘下跌近3%;国民技术盘中大涨逾5%,但也以下跌报收。芯片板块此前的几只强势股,仅兆日科技一股涨停,6个交易日收5板,但盘中几度开板。

实际上,随着华锋股份特停,也导致前期妖股集体跳水,万兴科技由一度涨9%跌至绿盘,盘龙药业也出现冲高回落。

高校系板块快速拉升,龙头方正科技直线封板,随后中国高科、复旦复华跟风涨停,同济科技、交大昂立纷纷跟涨。

5G概念股的表现出乎意料。前几日该板块走强,主要原因在于跟风芯片股,包括国产软件等概念股也是如此。但是,今日芯片股走弱,5G概念股却走出了独立的行情,同洲电子4连板,而且是缩量一字板,科信技术、吉大通信均收出了3连板。连板股高度和数量都不错,是今日盘面上其他概念股无法比拟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与昨日相比,市场缩量,热点退潮,但是这只是市场集体大涨后的正常反映,震荡整理的目的在于清理浮筹,为后市拉升做准备,同时也有利于夯实底部。

从今日涨停股数量来看,市场情绪面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大盘调整,但两市仍有近60股涨停,而且跌停股数量并未出现显著增加。资金风险偏好上升,短期市场将区域,为做多提供有利氛围。

而对于后市风格,资金已经做出了选择,还是以中小创题材股为主,尤其是科技股这条主线不断被强化,热点外延也不断扩散,今日高校概念股异动拉升,或也有这部分的因素存在。

但值得注意的是,制约当前A股反弹高度的,还是量能。今日市场重回缩量整理,昨日大涨并未激发资金追涨情绪,而多头资金加仓,还需等待市场再次放量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同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