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和新材去年净利润达亿元 同比增逾七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8-04-25 16: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晚间,泰和新材(002254)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下降1.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上升70.07%;实现每股收益0.16元。企业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89%,同比增加1.9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泰和新材主营氨纶、芳纶等高性能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7年,氨纶原料涨势明显,使得其生产成本不断增加,虽然产品售价也有所上涨,但其上涨幅度低于原料的涨幅,加之受到公司生产装置检修影响,报告期企业的氨纶产品销量降幅较大,氨纶业务实现的利润出现下滑。与此同时,公司的间位芳纶产品产销两旺,在防护、环保领域的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的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而同时对位芳纶产品报告期也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公司适时加大对位芳纶粗旦、细旦产品的销售力度,重点开拓防弹市场,其经济效益获得大幅增加。总体而言,公司芳纶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量远远高于因设备检修对其氨纶业务的影响,得益于此,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获得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其年报,2017年,公司的氨纶丝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48亿元,同比降低13.16%,其产品毛利率为10.93%,同比减少0.73个百分点;同时其芳纶丝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4.67%,其产品毛利率达到25.52%,同比增加2.21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未来,对于氨纶业务,企业将通过新旧动能转换,重新构筑氨纶业务的竞争新优势,推动氨纶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从而使其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而对于芳纶业务,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加强间位芳纶产业链建设,通过终端走访和项目合作,做好现有产业链延伸和新产业链拓展,培育新市场,带动新增量,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加大对位芳纶粗旦、细旦产品的销售力度,重点开拓防弹市场,以提高芳纶产品对公司近两年业绩的支撑能力。

而同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今年1月份—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3.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1.13万元,同比增长28%;实现每股收益0.06元。以上财务数据对比显示,今年以来,公司的经营业绩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