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清环保土壤修复业绩翻番 双引擎战略初步成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04-25 15:5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4亿元,派现金红利每10股0.30元。

资料显示,永清环保是国内最早布局土壤修复的环保公司之一,多年来,通过优秀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研究和市场拓展,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已迎来发展的春天。2016年“土十条”颁布以来,土壤修复市场的发展不断提速。

2017年,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快速发展,斩获20余项优质项目,位于市场前列。其中耕地修复项目合计修复面积达7万余亩,继续领跑市场。报告期内,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实现营收约2.73亿元,同比增长192.86%。同时,公司继2016年获得环评甲级资质后,2017年有进一步突破,已形成三甲四乙两表的资质体系,整体资质能力走在市场前列。环境咨询业务新增订单合计金额近亿元。随着土壤污染治理工作的不断推进,场地调查工作的深化,不仅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后续在土壤修复领域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报告期内,公司在衡阳、新余两座电厂保持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公司参股的长沙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于2017年12月底正式点火发电,该项目公司处置规模为5100吨/日,为我国乃至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随着公司上述垃圾发电项目的陆续投运,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并且公司以工程加运营为战略发展导向,在运营板块重点布局危废处置领域,将其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并购江苏康博固废,通过该标的迅速切入危废处置领域。该项目完成后不仅能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同时通过整合该标的优秀的运营团队,为后续危废处置领域的业务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在环保PPP领域的业务布局进入新纪元,包括总投资额3.75亿元的“公司与龙马环卫共同中标六枝特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PPP项目”,以及报告期内预中标现已正式签订PPP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8.69亿元的“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公司PPP项目地不断突破,为公司积极探索土壤修复和PPP项目等业务的模式创新提供业绩基础和新的发展思路。

目前,永清环保已初步形成以土壤修复为工程核心、以危废处置为运营核心,并结合以大气、固废、咨询、新能源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环保产业平台。市场人士分析,这些成功的项目经验将为公司在区域环境综合服务的战略方向上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