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分化 短时休整更利于市场整体走势的发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25 15: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反弹信号确立,信心逐步恢复,市场参与度增加,虽然外围大跌,但是基本上影响开局较大,整体上还会沿着震荡向上的趋势走,可关注次新、科技类以及一季报披露下绩优股的确定性机会。

(原标题:沪指缩量震荡收跌 创业板走强)

    三大股指早盘均低开。上午,受美股影响,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在国产软件、通讯等概念板块的影响下创指持续冲高随后翻红。两市指数也出现显著分化,在有色冶炼板块拖累下沪指保持低位震荡格局。临近上午收盘,妖股板块的全线回落,使得市场气氛更加凝结,创业板指数也再度走弱盘中一度翻绿,随后再度小幅拉升,沪指盘中走势依旧没有起色,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午后,三大股指有所下探,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导致板块概念轮动加速。尾盘,市场指数探底回升,沪指跌幅有所收窄,创指一度涨近1%。盘中一度冲高的5G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3117.97,跌0.35%,深成指报10547.10,跌0.09%,创指报1819.41,涨0.69%。

板块方面,医药、高校、5G、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科信技术、蓝英装备、吉大通信、同洲电子等加速三连板,必创科技则在涨停板上跳水翻绿。

中证投资:权重板块强势上涨后,短时的休整更利于市场整体走势的发展,反弹行情也将更加顺利的开启。而受政策因素影响,题材概念表现活跃,促使创业板指率先走出反弹格局,但上方压力仍需时间消化,短期反复震荡在所难免。湘财证券指出,市场不会因为一天的大涨就开始彻底扭转,震荡蓄势将是后期的主要格局。

东北证券:短期市场仍以震荡市思路应对,立足财报、偏于绩优成长兼顾金融等低估值龙头股、适度均衡。中期市场整体仍以防守反击为主,显著加仓的时机仍需观察、指数底部的确认尚需时日。

平安证券: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宏观形势做出定性,除认为经济态势不错外,也要推动市场健康发展,继续巩固政策底,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离行情结束还早,短期即便有调整,也不影响上行趋势,需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进场节奏,趁机优选持仓结构,逢低做多为主。

源达投 顾:上证指数日K收中阳,同时站上5日和10日均线,放量拉升进一步确定了大双底结构的有效性,虽然后市主板修复依然举步维艰,但阶段调整或告一段落,未来有望继续向上回补上方3155点一丝缺口位置。创业板收光头长阳,一阳穿4线,牛熊线失而复得,放量反包的K线组合也预示诱空基本确立,缩量洗盘结束后又放量反包,后市继续上涨不言而喻,预计本周有望站稳牛熊线。操作上,市场反弹信号确立,信心逐步恢复,市场参与度增加,虽然外围大跌,但是基本上影响开局较大,整体上还会沿着震荡向上的趋势走。板块方面,可关注次新、科技类以及一季报披露下绩优股的确定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