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做多信心正逐步修复 上方压力依旧明显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25 15: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上行压力山大)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小幅回调,创业板震荡反弹;尾盘股指小幅跳水。盘面上,医疗、通讯、软件、电子、安防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船舶、煤炭、钢铁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高校、5G、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等涨幅居前。目前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可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板块方面】

医疗板块大幅拉升:振德医疗、基蛋生物涨停,乐普医疗、塞力斯、迈克生物、凯莱英、通策医疗、乐心医疗等涨逾6%。

【消息面】

1、维护五大领域稳定引共鸣一委一行两会责任大

4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五个领域被同时提及确属罕见。这五个领域是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中被政策决策层确认的风险点。信贷领域是传统银行系统的潜在风险点,楼市是近来被确认为灰犀牛的潜在风险点。

2、扩进口促平衡酝酿组合拳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望下调

业内人士认为,从各种政策信号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望尽快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推出新举措;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

3、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升温

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已有超过40家A股公司宣布并购新三板公司,涉及交易总额超过9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A股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受到双方相互选择的驱动。A股公司往往看重新三板公司良好的成长性,而新三板公司则看重A股公司资本运作能力,通过并购可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小幅回调,创业板震荡反弹;尾盘股指小幅跳水。盘面上,医疗、通讯、软件、电子、安防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船舶、煤炭、钢铁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高校、5G、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

早盘,国产软件走强:诚迈科技、同洲电子涨停,中国软件、二三四五、用友网络、浪潮软件涨幅居前。通讯行业走强:华脉科技、欣天科技、科信技术、路通视信、同洲电子、超讯通信涨停,移为通信、红星发展、中富通、天邑股份等涨逾5%。

临近午盘,高校概念股走强: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复旦复华涨停,同济科技、交大昂立等直线拉升。午后,科大智能、赛为智能、三丰智能、川大智胜、合锻智能、永创智能、泰瑞机器等人工智能股大幅上涨。

午后,医疗板块大幅拉升:振德医疗、基蛋生物涨停,乐普医疗、塞力斯、迈克生物、凯莱英、通策医疗、乐心医疗等涨逾6%。

巨丰投 顾认为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周一周二权重股连续2天走强,带动沪指重返3100点,宣告市场底部已探明;但并不意味着股指将连续大涨,只作为超跌反弹来理解。周二美股大跌,A股今日小幅低开,创业板冲高,显示市场做多信心正逐步修复,但上方压力依旧明显。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