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震荡消化浮筹 午后或有意外惊喜

证券之星 2018-04-25 12:1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早盘,两市再现分化走势,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稍显强势,低开高走,继续收阳。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深市和创业板小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9.31点,跌幅0.31%,成交968.5亿元;深证成指报40544.65点,跌幅0.12%,成交1595亿元;创业板报1815.09点,涨幅0.46%,成交643.9亿元。

盘面上,通信设备、生物制药、计算机、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公交、银行、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另外,高校、国产软件、5G、数字中国等概念股表现强势。

昨日涨停潮的高送转概念股早盘继续活跃,德艺文创、欣天科技等多股一字涨停,中科信息、熙菱信息、东方新星等个股也跟风涨停,但热度明显不及昨日。

临近午间收盘,高校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方正科技、复旦复华、中国高科等多股涨停。

另外,国产软件、5G等科技股继续强势。国产软件概念中,联络互动、信雅达、中国软件(两连板)、科大国创等封板。5G概念股中,华脉科技、神宇股份等7股涨停,其中,同洲电子收四连板,科信技术、吉大通信均获3连板。

芯片股今日继续分化走势,龙头华锋股份6连板后被特停,资金对于该板块的炒作热情有所退潮,必创科技早盘一度封T字板,但随后开板,截至午间收盘,涨幅为3.29%;芯片妖股之一的兆日科技,早盘继续涨停,6个交易日收5个涨停,但早盘盘中也多次封板,量能显著放大,资金获利了结意图明显。另外,国民技术冲高回落,台基股份炸板。

不仅是芯片股,受华锋股份特停影响,早盘前期妖股整体表现不佳。万兴科技、盘龙药业均以绿盘报收,诚迈科技涨幅不足3%。

盘面上看,指数整体涨跌都不大,均以弱势震荡为主,在经历昨日放量集体大涨之后,出现如此走势,反而有利于消化浮筹,减小后市拉升过程中的压力。

这一点从两市涨停股数量也可见一斑。尽管市场再陷低迷,但是两市早盘仍有42股涨停,与之前相比,市场情绪有了大幅好转。

而技术面上看,沪指依然坚守31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后市大概率还将继续反弹;创业板昨日一阳穿三线,重回1800点及年线上方,今日早盘继续上攻,且量能放大,资金对于题材股的热情不减反增,预计后市还有冲高动作。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大概率将继续反弹,而作为资金普遍看好的创业板,无论是反弹的力度或是空间,可能会更大,午后或有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同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