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小盘股共起舞 科技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7:5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小盘股共起舞 科技股掀涨停潮)

昨日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大小盘股反弹起舞的局面,热闹非凡。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双双大阳线收涨,早盘银行、保险、钢铁等蓝筹权重发力,助力上证综指收复3100点,收报1.99%;随后次新股再现涨停潮,加上科技成长股午后崛起,题材股全面开花,创业板指站上1800点整数关口,收盘大涨3.07%。

业界认为,目前反弹行情热情洋溢,操作上还需火眼金睛,重点把握具备业绩支撑且近期被市场错杀的个股标的,短期建议重点关注创蓝筹以及芯片、网络安全、军民融合等高科技成长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从昨天的盘面走势来看,上证综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率先走强,收盘大涨1.99%,重回3100点上方,且量能放大至1955亿元,相较上一交易日1579亿元小幅放大。权重股集体拉升,成功激活市场做多情绪。在次新股、科技成长股发威的带动下,题材股全面开花,创业板指表现更是后来居上,强势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并成功站上年线,收盘大涨3.07%,以光头长阳领跑两市。

A股市场呈现久违的大小盘股共振反弹行情,个股普涨。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昨日可统计的3259只个股中,录得涨幅的个股有3065只,占比达到94%,下跌个股不足200只。其中涨停个股达到87只,而跌停个股仅有万丰奥威。

昨日盘面的特点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各大板块全线飘红。权重蓝筹方面,地产、保险、证券、钢铁、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上证50成分股中,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华泰证券、保利地产等涨幅均超过4%。题材上次新板块一马当先,涨停潮再度来袭,前期强势的明星股卷土重来,例如万兴科技、必创科技、盘龙药业、九典制药、诚迈科技等,而华峰股份于昨日实现六连涨停板。

消息面上,政治局会议提到“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这被认为是刺激股市向好的主要原因之一。湘财证券樊波认为,会议同时提到这五大市场的名字是前所未有的,对股市而言这无疑属于重大利好。其表示,昨日A股大涨是短期超跌与政策的叠加结果,不过要想彻底反转并走出大牛市还需时日,中期来看波段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科技股再成明星

在昨日各有精彩的题材概念股中,大科技股表现最为亮眼,再度成为盘中明星。

通达信国产软件(880916)板块大涨5.30%,领衔各大行业概念板块,芯片、网络安全、云算计等也相继走强。其中国产软件板块中有二三四五、浪潮软件、中国软件、卫宁软件4只个股涨停;国产芯片在盘中崛起,兆日科技、国民技术、鼎龙股份封死涨停,长电科技、圣邦股份、欧比特、高新兴等随之攀升。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国民技术昨日得到资金追捧,龙虎榜资金净买入6922万元,其中华鑫证券广州大道中证券营业部买入5132万元。

4月24日,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目标,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创新发展;二是全力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是进一步推进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四是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五是全面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受中兴通讯事件影响,业界人士均认为科技成长股会是未来主流品种。财通证券表示,中兴通讯日前在美遭制裁,“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重要领域半导体市场的优先、加快发展迫在眉睫,资本市场为高科技产业输血的呼声高涨,国内相关产业链龙头将明显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