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收购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过半股权

来源:新华网 2018-04-24 21: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银行收购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过半股权)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双维投资有限公司24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完成对阿尔金银行60%股权的收购,其中中信银行持股50.1%。

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创立,2014年11月由哈萨克斯坦最大商业银行——人民银行全资持有。中信银行自2015年起同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启动阿尔金银行股权收购谈判。截至目前,交易各方已按照中哈两国法律完成并购尽职调查、两国监管审批、股权交割登记等程序,标志着历时两年的收购圆满结束。中信银行因此成为首家在哈萨克斯坦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据中信银行介绍,赴哈萨克斯坦收购当地商业银行股份,一是要开创中哈金融合作的新模式和新平台,发挥金融助力作用;二是带动中信集团在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的业务拓展;三是加快实施中信银行海外发展战略和布局。

并购交易完成后,中信银行将与阿尔金银行各股东强强联手,大力支持该银行打造特色业务优势,提升在对公和零售、贸易融资、金融市场、人民币清结算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在继续深耕当地市场的同时,为在哈萨克斯坦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中信银行还将结合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同阿尔金银行共享支付工具、移动银行、大数据应用等较为成熟的技术,支持阿尔金银行加快业务拓展与平台搭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