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利尔2017年实现利润翻番 积极谋划择机兼并重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贺 曲芷 2018-04-24 16: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0日,海利尔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其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利润分配预案等12项议案。会议由葛家成总经理主持。记者作为独 家媒 体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会后海利尔董秘汤安荣还特意带领记者、投资者参观了公司原药及制剂展厅,并介绍了公司自筹资金新建,已于2017年四季度试生产的1000吨吡唑醚菌酯项目。

拟投放新产品增厚业绩

2017年是海利尔A股上市后第一个会计年度,当年业绩也足够“亮眼”。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54.98%;实现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95.58%。对于净利润大幅增长,海利尔解释称“主要得益于整个农药行业行情的快速回升,其中原药行业回温尤为显著,大部分原药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海利尔的吡虫啉和啶虫脒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原药产品价格随行就市,极易受市场供需、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导致波动较大,2018年一季度原药的价格已有所回落,所以很有可能会影响海利尔今年公司业绩。

对此,葛家成在会上表示今年的原药价格还不明朗,而去年原药的平均价格尚不算太高,同时今年公司有很多新产品投放市场,这将对业绩有很大的帮助,公司还是很有信心的。

另外,对占公司营收份额贡献较大的海外市场,葛家成强调中国有其自身的竞争优势,比如各项配套措施比较完善,生产工艺、原料成本方面皆有优势。未来公司将从强化国外产品登记、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等方面提升制剂品牌、原药及中间体等产品的贸易出口。

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专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我国农药行业目前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时期,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行业整合明显加速,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组建大型农药企业集团已经成为大趋势。

而在2017年报中,海利尔明确公司敲定了新的战略定位为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专业服务平台”,显然优化产业链布局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内容。

对于公司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是否会有兼并、重组等方面的规划时,葛家成表示:“目前海利尔已经成立投资发展部,并且由财务负责人牵头、以董事办成立委员会的形式进行重组的考量,如果有不错的机会将会考虑。”

汤安荣在带领记者参观展厅时介绍说,未来公司将建立第三方检测中心,海利尔将向更加专业化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