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二次探底格局形成 存量资金博弈下或有所反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24 15: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出现一些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配置方向上,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原标题:沪指涨2%创两月最大涨幅 无板块下跌)

    三大股指早盘平开。上午,三大股指持续冲高,在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的影响下沪指持续冲高。随后,银行、地产等等权重板块持续大涨助力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深成指与创指也持续走强。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延续强势,沪指重新站上五日线,而创业板指则稳步跟涨,两市超三千只个股上涨,市场总体气氛喜人。午后,三大指数持续高位震荡,市场氛围波澜不惊。尾盘,芯片等题材板块带动创指持续拉升大涨近3%并且收复1800点,沪指出现小幅回落,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整体做多氛围较好。今日盘中一度调整的芯片板块持续拉升冲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3128.93,涨1.99%,深成指报10556.82,涨2.91%,创指报1806.86,涨3.07%。

板块上看,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上涨,市场普涨,无板块下跌。

英大证券李大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股票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信号,整个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就可能会用多种举措来进行实施,股票市场的平稳运行,也将会是一个重要要求。而且对整个市场的稳定,有一个非常重要指示,今天的股票市场也对此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反应,开盘高开高走。上涨的良好势头也带动港股市场闻风而动,上涨超过百点。这个来自高层的信号,给市场注入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动力和信心,不能忽视,值得高度重视。早盘也是以蓝筹股反应最为剧烈,上证50和沪深300为龙头。只要主力部队一响应市场就有戏,收复3100点,也是大大地鼓舞了多头信心。

源达投 顾:周二上证50已经出现了率先企稳走强的趋势,不但走出了60分钟级别的复合底形态,日线级别的底部特征也比较明显,目前重新运行于年线上方,预计接下来会继续带动指数反弹走强。从主板近期走势来看,上方3155点一丝缺口不会形成较强的压力,后期攻破的重点集中在3220-3242点。今天补量健康,反弹已经确立,下一个目标关注3155点。创业板高开高走,如果日K线形成阳包阴形态,则有望助力指数收复年线半年线。目前看指数二次探底格局初步形成,但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或将有所反复,操作上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喜个股,谨防踩雷。

海通证券:从一季度各大基金的持仓情况看,以业绩为主线的投资策略依旧没有改变,但同时有178只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显示机构目前更看好创业板中的新兴科技、生物医药等科技板块。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配置优质蓝筹股的同时,把握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好以及受行情影响被错杀的优质个股。

联讯证券: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出现一些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配置方向上,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