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17只次新股开板以来涨幅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8-04-24 14: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披露渐入尾声,剔除尚未开板的,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已有227只个股披露2017年年报。贵州燃气开板以来最大涨幅275.28%遥遥领先,该股于3月9日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此后震荡下跌,最新股价跌破60日线。

(原标题:17只次新股开板以来涨幅翻倍)

年报披露渐入尾声,剔除尚未开板的,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已有227只个股披露2017年年报。

从已经披露年报的次新股业绩来看,逾七成个股201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实现同比增长。数据显示,10只个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如索通发展、永安行、岱勒新材、东尼电子、秦港股份等。

索通发展净利润增幅最高,其2017年实现盈利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6.06%。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控股子公司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及余热发电项目于2016年7月投产,公司2017年销售量大幅增加;同时,2017年下游铝工业企业对预焙阳极需求旺盛,公司预焙阳极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次新股上市不足一年业绩出现下滑。数据显示,11只个股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以上,如香山股份、超频三、恒林股份等。

迪生力净利润降幅最大,其2017年实现盈利0.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77%。公司方面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系2017年度美元大幅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及美国税改法案导致公司2017 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

在公布完年报后,次新股估值水平发生变动。数据显示,43只个股滚动市盈率降到30倍以下。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永安行,仅10.86倍。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拉夏贝尔、养元饮品、美凯龙、山东出版。部分次新股滚动市盈率仍然维持高位,如建科院、江丰电子、迪生力、彩讯股份、华大基因等。建科院滚动市盈率最高,高达400倍。年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实现盈利0.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6%。

前段时间,次新股板块持续活跃,期间诞生不少大牛股,如万兴科技、贵州燃气、盘龙药业、九典制药、泰永长征、中石科技等。这些大牛股在开板后股价继续走强,成为市场追捧的热门股。数据显示,开板以来,52只次新股最大涨幅在50%以上,其中17股最大涨幅实现翻倍,如贵州燃气、东尼电子、建科院、万兴科技、江丰电子等。

贵州燃气开板以来最大涨幅275.28%遥遥领先,该股于3月9日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此后震荡下跌,最新股价跌破60日线。贵州燃气2017年实现盈利1.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去年底出现短暂“气荒”时,贵州燃气的股价曾一路飞涨,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气荒概念股”。但从贵州燃气的年报中可以看出,贵州燃气其实获益不多。据披露,去年四季度国内出现LNG售价大幅上涨的现象,但贵州燃气反而成本相对有所上升。此外,公司去年的主营业务毛利率还有所下滑。

另一只备受关注的次新股万兴科技2017年实现盈利0.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仅8.06%。此前因涉及独角兽概念,万兴科技一度暴涨,成为次新股的风向标,其于4月10日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后开始调整至今,与最高点相比,累计回调幅度达32.2%。

包含万兴科技在内,多只大牛股在经过炒作后出现调整。开板以来最大涨幅在50%以上的52只次新股中,最新股价相较历史高点回调幅度在30%以上的个股共计28只,其中3股回调幅度在50%以上,分别为盛弘股份、长缆科技、浙商证券。盛弘股份回调幅度高达58.05%,公司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盈利0.46亿元,同比下降27.95%,同时公司拟每10股税前派3元转增5股。受送转预案影响,该股昨日涨停,最新股价重新站上60日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